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日推史上最大经济刺激方案 保明年10月前走出经济低谷

  综合新华社东京4月9日电日本政府和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定于10日敲定日本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年度补充预算案。这一补充预算案将包括15.4万亿日元(约合1540亿美元)经济刺激资金。

  日本政府强调,本次金融危机的严重程度“超过石油危机的可能性很大”,目前最要紧的是在2009财年(2010年3月底结束)下半年度之前阻止经济进一步下滑,其次是确保2010财年(2011年3月底结束)下半年度前经济走出低谷。


  日本共同社报道,财务省8日向自民党提交规模达56.5万亿日元(5650亿美元)的2009财政年度补充预算案。除政府财政划拨15.4万亿日元刺激经济外,补充预算案还包含减税、信贷担保等措施。

  补充预算案设立期限一年的“孩子与家庭援助补贴”项目,向年龄3岁至5岁的儿童每人提供3.6万日元(360美元)补贴。

  补充预算案还可能包括针对节能型家电消费额的5%作为“环保积分”回馈消费者。

  值得注意的是,方案中有一项专门防止股市急剧下跌的对策,希望国会修改相关法律,允许政府有关机构用公有资金直接从市场买进股票,并设立规模为50万亿日元的政府担保框架。

  美国彭博新闻社说,补充预算案中15.4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约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3%,超过前首相小渊惠三1998年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出台的8.5万亿日元经济刺激方案。这也是自去年8月以来日本推出的第四项经济刺激方案。

  但外界对“史上最大”有所质疑。柳井正日前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应对经济衰退的举措治标不治本,建议政府加大减税力度以刺激国内消费。

  柳井正敦促政府在今后三年内把现行5%的消费税削减至零,以避免出现通货紧缩。他还建议政府稳定日元兑美元汇率,称不应借助日元贬值扩大出口。

  美国《福布斯》杂志2月报道,柳井正身价61亿美元,为日本首富。他执掌的迅销公司旗下成衣品牌优衣库3月销售额环比增长7.9%,增幅较2月的12.9%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井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