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元集团谋划大举进军华东市场

   商报讯 (记者 王晓玥) 几乎是势在必得。昨日,北京三元集团经过20余轮的激烈举牌竞拍,最终以4900万元的价格艰难地拍得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三鹿”)95%的股权。山东三鹿作为三鹿集团在华东地区最大的奶牛饲养、乳品加工和营销基地,将为三元进军华东市场甚至是布局全国市场起到关键作用。

  昨日,三鹿集团第三批破产资产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开拍卖。由于受三鹿集团管理人申请,开拍前临时撤销了唐山三鹿股权的拍卖,因此昨日的拍卖就只有山东三鹿股权一项标的。

  不过与之前几次的拍卖相比,此次竞拍过程却异常激烈。本次参与拍卖的共有四家企业,分别为北京三元集团、河北当地食品企业乡瑶、黑龙江完达山乳业以及山东三鹿另外5%股权持有人北京同德同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此次拍卖中尤以三元集团和同德同益竞争激励,山东三鹿95%的股权起拍价格为3300万元,过程中两家几次打成平局,不过势要拿下山东三鹿的三元集团最终胜出。

  三元集团表示,购买山东三鹿的股权是出于战略布局的需要。根据相关规定和要求,三元集团将尽快与其控股上市公司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就托管事宜进行协商。

  3月4日,三元集团和河北三元联合举牌,以6.165亿元竞得三鹿核心破产资产。此后,三元集团董事长张福平表示:“如果需要继续竞拍三鹿资产,将由集团来操作更合适。”

  据了解,山东三鹿总投资额高达4亿元,是三鹿集团在华东地区最大的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物流供应、科研开发、市场营销基地,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就曾表示,山东三鹿是放眼全国、面向世界的重要一步。如今,这“重要一步”成了三元的踏板。

  对此,乳业专家陈渝表示,三元此前也曾经对华东、广东等地区出击过,但都不是很成功,而目前三元占据华北、中原地区,要想真正进入国内乳业前三的第一阵营,必须要进行有力的出击。“从山东市场来看,目前还没有一家实力非常强大的乳企品牌可以垄断当地市场,蒙牛和伊利在当地也竞争得非常激烈,但是从市场的潜力来看,山东奶源丰富,消费能力也比较高,所以三元要想自己做大,出击山东三鹿是必然的举动。”

  不过,经过上一次竞购后,河北三元的运营就至少需要15亿元的资金,如今再加上山东三鹿的接管,三元肯定还将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陈渝认为,三元放弃收购其他三鹿部分零散的股权,很可能就是为了省下资金、集中全力购得山东三鹿,但三元能否在短时间消化完成,有更多的能力进军全国市场,恐怕还要慢慢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