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刘新华升任副主席

刘新华

范福春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坊间就不断传出证券监管部门高层人事变动的多个版本,但一直无法从正规渠道得到确认。昨天,证监会人事变动终于随着一纸公文落下帷幕。

  当天,证监会正式向各部门发文,公布了新任领导的调整情况:桂敏杰任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免去范福春的证监会副主席职务,任命刘新华为证监会副主席,吴利军为证监会主席助理。"

  -权威发布

  范福春退休刘新华升任副主席

  昨天下午,证监会通过其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公布了证监会人事调整情况:原主席助理刘新华接替退休的范福春,被任命为副主席;原来由范福春主管的稽查业务由桂敏杰分管,桂敏杰同时任党委副书记,分管信息中心;桂敏杰原来分管的基金业务由副主席姚刚接手,同时姚刚还将分管市场部和国际业务;新上任的副主席刘新华则分管办公厅、行政以及网控办。


  除此之外,分管工作发生变动的还包括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纪委书记李小雪、刚升任主席助理的吴利军、副主席庄心一、主席助理姜洋等。

  -业界反应

  分工明确有助新业务推进

  上述人事调整公布后,多数市场分析认为,证监会主要领导调整及分工的明确,将有助于证监会新一轮业务的开展。目前正在进行之中的创业板、新股发行改革等任务,都需要证监会主要领导分工明确后做进一步的推进。

  综观证监会昨天公布的人事调整,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因到年龄退休的范福春。对于范福春的退休,证监会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惋惜之情,“范副主席对于整个资本市场的监管发挥过重要的作用,他对整个资本市场的深入了解程度也是众所周知的。”

  -人物

  范福春的多重角色

  不手软的市场监管者

  公开资料显示,范福春自1993年出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部主任开始至今,已经在证监会工作了整整16个年头。期间他于1997年出任证监会副主席、党组成员;2003年11月,任证监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

  范福春此前负责稽查业务。近年来证监会的稽查办案效率大大提高,监管部门的办案周期已大大缩短。例如,杭萧钢构(8.60,-0.01,-0.12%)案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查清结案,汪建中非法咨询案的查处也只用了一个多月时间,而中关村(5.69,0.52,10.06%)股价操纵案、ST金泰(3.71,0.07,1.92%)股价异动案也只用两三个月时间就已结案,这在过去都是不可想象的。对此,范福春功不可没。

  范福春在上市公司的监管上毫不手软,“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高回报、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上市公司”——这是范福春反复强调的原则。

  以范福春作为监管者的身份来说,媒体对其是“敬而远之”的,因为他不对中国股市的具体点位发表任何意见,更无法透露监管层的具体动向。

  1

   敢说敢言的政协委员

  一向以监管者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的范福春,当选政协委员后引起了媒体的更多关注。在新一届两会代表、委员中,金融界人士数量大幅上升,范福春便是其中的一位。

  范福春称得上两会期间最受媒体关注的政协委员之一。他的每次露脸,都会经历记者的“围追堵截”。而他也始终笑容可掬地面对各路媒体,对媒体的提问也多半是有问必答。“中石油(11.29,0.07,0.62%)开盘价很荒唐”、“券商佣金高,投资者可以用脚投票”、“彻底严查老鼠仓”等言论都出自范福春之口,由此,范福春也被记者评为最敢说敢言的政协委员之一。

  “老范真不容易,让我们这帮记者给堵的,那叫一个累!”这是记者在采访两会时听到的同行发出的感叹。如今,走下证监会副主席岗位的范福春,可以卸下所有“包袱”好好休息一下了。记者了解到,事实上,虽然证监会此轮人事任命刚刚发布,但新上任的桂敏杰接手范福春负责的稽查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新角色:市场旁观者

  “信心比黄金更宝贵。”面对股市本轮长达一年的下滑,作为驰骋资本市场近二十载的老者,范福春如此安抚投资者“受伤的心”。

  对于股市的震荡,范福春有自己的观点,他曾经说过,“转轨中新兴资本市场的特征之一就是波动大,这是股市发展中必然出现的问题”。他将监管者与股市行情的关系比作船长与大海的关系——海上起风了,船长会研究风是怎么来的,航船应该怎么开,而不应该去管理海浪。可以想见,这位退休下来的老船长应该不会与中国股市的航船就此彻底作别。以一个市场旁观者的身份去审视中国股市,或许还会有新的心得体会。

  刘新华风格

  坚韧不拔扎实苦干

  据宁夏广播电视总台人物访谈节目《寄语宁夏》报道,升任证监会副主席一职的刘新华,多年前还只是宁夏银川市电信局报机科的一名机务员。在1975年到电信局工作之前,刘新华当过5年兵。

  在中国证券市场刚刚起步的时候,刘新华曾经参与了证券市场早期的理论研究和实际运行工作。而证监会内部人士表示,也正是由于刘新华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积累,才使得他的事业道路颇为顺利,一步步从深圳证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证监会办公厅主任、证监会主席助理,一直走到如今的证监会副主席岗位。

  刘新华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来自宁夏,我身上有着宁夏人的痕迹!”刘新华说,“宁夏人的痕迹,很大程度上对我来说,是一种真诚、厚道、实在。你必须要有一种扎实的态度、一种坚韧不拔的毅力,只有这样才能在新的环境下获得一些成就。”

  从宁夏到深圳、再到北京,环境变了,岗位也有所不同。但“坚韧不拔、扎实苦干”的风格,却始终成为刘新华身上抹不去的痕迹。(敖晓波)

  2 (来源:京华时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给你50块你会当房托儿吗
·你的日薪111.99元了吗?统计局是在忽悠咱们吗?
·看守所到底怎么啦?洗澡澡刚过,摔床床又来
·对三鹿处分官员异地高就的解释难服众心
·网友现身说法:一个新女公务员的受辱亲历
·中国男人为什么很少娶外国女人的真正原因
·医院药房托管---谁的欢喜?谁的忧?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两万元装出的嫩绿小家
·省钱装修的风尚小家 设计师用红色演绎时尚家
·45平米甜蜜婚房家居秀 98平2房2厅温馨雅居
·24美图秀厨房样板间 20平迷你小卧室装修方案
·16万装简约二室小复式 13个方案打造唯美家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 刘新华 | 桂敏杰 | 姚刚 | 吴利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