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半数公交车将去除广告 还复“清白身”

  中新社上海四月九日电(陈静周宵文)今后,人们在申城乘坐公交车时将不再被各种广告“缠身”。该市五成公交车外观将恢复“清白之身”,且车厢内除了车载信息设施可插播广告外,其他任何位置均不能设置广告。

  根据新出台的《上海市公共交通车辆、车站广告设置暂行规定》,出租车前座位头枕背部车载信息视频设备发布的广告将逐渐淡出。
按《规定》,允许经营者在现有合同期内维持现状,但现有合同期满后,有关部门将要求予以拆除并恢复原状。今年年底前,该部位视频设施上将全部设置可由乘客开启、关闭以及调节音量、亮度的开关。

  上海市政府九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批量出台了九件针对世博制定的地方性法法规、政府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包括《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清理整顿本市道路上指示牌的通告》等。这些通告及规范性文件直接针对城市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大部分适用于世博会筹办及举办期间。其中,《上海市公共交通车辆、车站广告设置暂行规定》中部分条款将成为永久性措施。

  根据这些通告及规范性文件,有关部门将加大对乱张贴、乱悬挂、乱刻画等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对拒不接受处理的违法行为人或实施暂停通讯工具号码使用等措施。有关规定对乱倒垃圾行为调整了罚款幅度,对个人,最高可处罚人民币两百元、对单位,可处人民币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对上述种种暂时性法律法规,有关人士表示,如果行之有效,政府有关部门将进一步细化,以成为长期规范。

  据悉,上海市政府还将继续迎世博市容环境建设法制保障工作。目前,有关地方性法规及政府规章等已进入审议及修改阶段。另外,上海还将改善高速公路路况和路容环境。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