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联储:经济前景堪忧 将回购1万亿美元资产

  据华尔街日报9日报道,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近一次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上月在增加抵押贷款证券和美国国债收购规模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最终决定向经济领域再注入逾1万亿美元资金,收购相关资产。

纪要显示,出于对经济增速不断下滑,尤其是海外经济活动急剧萎缩的担忧,美联储官员才在3月18日的会议上做出如此大胆的决定。

  美联储官员在上个月的政策会议后宣布了一项3000亿美元的计划,在未来6个月收购长期美国国债,另外还将抵押贷款相关证券收购计划规模扩大总计8500亿美元,至1.45万亿美元。

  3月18日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大举额外收购符合公开市场操作要求的长期资产是适宜的,但与会人士对于增加收购的理想规模表达了不一样的观点。几位委员认为应该大规模增加收购以抵御疲软经济,其他委员则偏向更为温和但规模显著的资产收购计划。

  上述收购计划公布后产生的刺激效应最终证明是短暂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回升至接近3月18日前的水平。

  FOMC公布的3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的经济学家下调了对经济的预期,预计经济要到明年才能缓慢复苏,但同时失业率还将上升。总体上,与会人士对已经疲弱的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表达了担忧,理由是金融市场仍然脆弱且并未稳定下来,海外经济活动明显大幅下滑。

  美联储的经济学家下调了对今年下半年和201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实际GDP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逐步企稳,并在明年开始缓慢增长。美联储官员称,失业率在2010年初将会上升得更快,然后在明年余下时间在高位逐步趋平。

  会议纪要描绘黯淡的经济形势,尽管1月和2月份的一些数据出乎意料的强劲,尤其是关于消费支出的数据。几位官员指出支出企稳的初步迹象,但其他委员担心财富缩水和失业担忧问题会推动储蓄率上升,从而抑制消费。

  与此同时,会议纪要显示,与会人士并不认为2月份新屋开工数小幅回升是新趋势的开始,但也有部分委员称,住房市场进一步下滑的空间有限。

  会议纪要还显示,委员们对最终经济复苏的关键时间点及可持续性有不同看法。部分委员称,美国经济的自然弹性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变得明显。其他委员则认为经济复苏会被延迟,并可能较为无力,理由是储蓄率进一步上升以及金融市场当前仍然吃紧。

  美联储官员们还预计通货膨胀率仍将保持低位,部分委员仍然认为有通货紧缩风险。FOMC还在3月18日的会议上一致投票维持目标联邦基金利率在零附近,符合华尔街分析师的广泛预期。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