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联通WCDMA建数百基站 用户可3G语音通话

  3G网络将在5月正式投入商用,但随着紧锣密鼓的基站建设,许多手持水货手机的用户已经先行享受到了WCDMA高品质的3G通话效果。

  港版欧版水货可尝鲜

  近日,有不少手机用户爆料称,自己的手机在主城区某些地段能够接收到3G信号,但传说中的视频通话、在线影视等功能无法使用。


  记者随后在调查中注意到,能接收到3G信号的手机全是通过各种渠道进入重庆的水货手机,而搜索到的3G网络几乎都是联通的WCDMA。在主城区内的一些地段,当搜索到3G网络时,有的手机屏幕上的网络信号标志旁会出现“3G”字样,而有的机型则会出现“WCDMA”的字样。

  业界资深人士告诉记者,由于WCDMA是当今全球3G运营的主流,目前国内售卖的3G水货手机绝大部分也是这一制式,“许多手机收到信号,说明联通的3G网络已经大致覆盖了重庆主城”。

  有信号但没开通业务

  对于有3G信号却无法使用视频通话的问题,重庆联通个人客户部负责人解释:视频通话属于3G业务,需要在5月份WCDMA正式商用后方能开通。

  该人士强调,“虽然视频通话等3G典型功能暂时无法使用,但接收到WCDMA信号的联通用户语音通话数据却已经是走的3G网络,因此会明显感觉到通话效果比过去使用2G网络时好”。

  重庆联通市场负责人曾望还透露,下个月WCDMA商用后首批会推出6大业务,其中包括视频通话、在线音乐等。

  记者体验

  下载15MB游戏只需3秒

  上周,记者在3G网络已经完全覆盖的石油路重庆联通大楼亲身体验了WCDMA所带来的畅快沟通。

  首先用3G手机与其他楼层发起视频通话,一旦对方接受后即默认为免提状态,手机正中大屏幕是对方的视频,而己方视频则通过前置摄像头显示在屏幕左侧一个小窗口里,可谓知彼知己。画面很流畅,一举一动都同步显示,惟一美中不足的是声音稍微有些延迟,但随着WCDMA的正式商用,这些细节会不断改进。

  最让人瞠目的还是WCDMA的数据传输速度,记者随手点了个15MB的“斗地主”游戏下载,只用了3秒便搞定。联通技术人员介绍,WCDMA的最高速度可达7MB/秒多,是目前所有3G网络中最快的。马亮 (来源:重庆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