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马明哲为投资失败辩解 称放弃年薪属个人行为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9日在上海为投资欧洲富通银行失败辩解,称当初“是为了资产全球化而选择金融风险较小的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地区”。

  对去年放弃数千万年薪一事,马明哲称这是个人行为,“不影响平安的薪酬制度”。


  位列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平安集团九日在上海宣布其二00八年财政年度业绩,当年共实现总收入人民币九百五十一亿九千二百万元,净利润人民币四亿七千七百万元。虽然受金融风暴影响,该集团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较上年下降了三成一和近九成八,但其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主营业务仍有稳健增长。而投资富通股票却使该集团计提减值准备人民币二百二十七亿九千万元。

  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说,平安对富通的投资“去年底几乎全数计提,所以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

  马明哲则解释,为了“规避单一经济体的周期性风险和单一资本市场的波动风险”,平安三年前开始研究“资产全球化”。选择由比利时、荷兰多家银行合并组成的富通银行,是因为当时荷、比、卢地区的金融风险较小。

  投资富通的失败是平安去年净利润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马明哲对此表示:“此次金融风暴是全球性的,令所有投资者始料未及。原本稳定的荷、比、卢森地区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使我们遭受了严重损失。”

  至于放弃高额年薪,马明哲说这是他身为公司最高层,对利润下滑所做出的“个人表示”,平安集团的薪酬制度不会因此而受影响。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