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3月用电量降幅大减 工业经济呈回升势头

  3月用电量降幅大减工业经济呈回升势头

  8日,记者从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获得的一季度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全国用电量同比减少1.4%,而1-2月用电量数据同比下降4.4%。专家称,由于用电量数据不涉及跨区影响,因而更加准确地反映经济运行情况,从这一数据来看,工业经济探底回升势头已现。

  从发电量数据来看,3月全国发电量2867.29亿千瓦时(日均发电量92.4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0.71%,而整个一季度发电量累计完成7811.0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89%。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统计部主任薛静对记者表示,全行业数据估计在13日左右公布,她预测目前回暖形势不明朗,仍处在夯实底部阶段。

  与此同时,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乘用车销量为772469辆,环比增幅26.7%,同比增长为22.4%,几乎所有国内汽车厂家环比涨幅都在20%左右。乘用联秘书长饶达称,今年三月的销量创造了全国乘用车月销量的历史新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效果初步显现。 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