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深圳国资委回应封杀兴业银行 称转存是正常行为

   本报讯 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被深圳国资委封杀”事件正逐渐恢复平静,继深圳国资委否认封杀兴业银行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昨日表示,更愿意将相关企业前段时间出现的转存行为视为企业正常行为,“封杀事件”对该行影响不大,目前该行业务一切正常,该行对事态进展保持观望。

  与事情刚曝光时双方的“尖锐”态度相比,昨日记者联系“封杀事件”涉及的双方———深圳国资委和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时,双方态度均趋于缓和。

  深圳国资委办公室主任杨军昨日表示,深圳国资委会继续关注深圳机场与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官司纠纷的事态进展,但不会去干预下属企业的行为,下属企业从兴业银行转出存款的行为是企业的正常行为,不存在封杀哪家银行。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昨日也轻松地表示,由于转走存款的企业在该行业务占比不大,“封杀事件”对该分行的影响不大,因此该分行将静观事态发展。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这位人士否定出现大量存款集中转走,“假如真的有集中转存的情况,我们肯定会采取措施。到目前为止影响没那么大,没到需要采取措施的时候。”至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被深圳国资委封杀”是否属实,他表示:更倾向于、更愿意将企业转存看成企业的正常行为,由于没有见到书面文件,因此不能下“被封杀”的结论。

  对于记者提出的今年较早时期部分深圳国企将存款从兴业银行转走的现象,深圳国资委办公室主任杨军称,深圳国资委今年给下属企业提出了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的要求,鼓励、支持下属企业与信誉良好、风控完善、有健全内控机制的银行建立长期合作的良好关系。

  当记者问及兴业银行是否能归入深圳国资委鼓励企业合作的银行行列时,杨军表示,由企业自己去判断,“但是风控不严、出现诈骗案件的商业银行,我们会担忧给企业带来风险,不会支持。”

  此次“封杀事件”的源头和斡旋的焦点,是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与深圳机场持续4年之久的官司纠纷。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以“骗贷”的罪名将深圳机场告上法庭,最高人民法院于今年3月份下发的终审判决结果维持广东省高院的一审判决,判令深圳机场赔偿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贷款本金1.925亿元和相应利息。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赢了官司还没来得及庆祝,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就出现了多家深圳国企转走存款的现象。深圳机场的控股股东深圳机场(集团)为深圳国资委直管企业。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深圳机场董办相关人士表示,该事件没有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