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企业调查第248期:裸泳者中信泰富,荣智健时代终结

荣智健卸任 机构依然看淡中信泰富

   中信泰富创始人荣智健周三黯然离职,令部分投资者对新管理层扭转当前不利局面抱以希望。昨(9)日,中信泰富复牌后在买盘推动下股价上涨超过一成。不过,多数机构对公司未来持审慎态度,新管理层上任后,业务发展方向和发展策略会否改变,已成为市场的关注点。

  复牌后公司股价大涨

  周三,中信泰富高层出现剧烈人事变动,董事长荣智健及总经理范鸿龄先后递交辞职函。荣智健在辞职函内表示:“就商罪科在上周五发出的搜查令,要求该公司及其董事提供数据,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面对这个现实,相信退位让贤对公司最为有利。”

  事实证明,这一人事变动对股价影响正面。中信泰富昨日开盘下跌2.85%后立即反弹,盘中最多上涨18%。至收盘,中信泰富上涨12.14%,报10.62港元。全天成交额高达9.51亿港元,位列港股成交额第八位。

  投行对其前景表示审慎

  分析人士指出,新任掌门人常振明被市场寄予厚望,投资者希望他能够扭转中信泰富当前不利局面。

  不过多家投行却对本次的人事变动保持了谨慎的乐观,美林表示,虽然事件对中信泰富有正面影响,但并不足够。同时,中信泰富的主营业务涉及矿业、房地产、航空和发电,这些周期性行业近期的前景依然暗淡。另外,中信泰富今明两年分别有93亿及56亿债务到期。同时截至2008年底,中信泰富的净负债权益比率达到了70%,高于上年同期的48%。

  花旗则维持中信泰富卖出评级,目标价6.5港元,比市价显著折价39%。称目前认为常振明先生能够最终扭转业务局面可能还为时过早。指该公司的基本面将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预计新任主席将加快非核心资产的剥离;有可能被出售的资产包括:电力资产,香港的隧道资产,以及国泰航空股权。花旗相信常振明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改善公司杠杆比例过高的资产负债表。

  新闻链接>>>

  荣智健子女去向成焦点

  中信泰富两名高层引退后,市场关注常振明入主后,董事会成员会否进一步改组,中信集团早前已空降两名人士出任非执行董事职务。虽然荣智健已退下来,但其现为中信泰富执行董事的儿子荣明杰,以及被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质疑是否要为事件负责的荣智健女儿荣明方,二人的去向也受到市场关注。荣智健现持有中信泰富近11.5%的股权,其所持股份未来去向亦是市场另一关注点。 早报记者杨先武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