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200亿储蓄国债发售 高出同期定期存款利率0.4%

  两期电子式储蓄国债今起发行,其中3年期票面利率3.73%,5年期票面利率为4.0%。与同期限定期存款相比,利率均高出0.4个百分点。工行、建行、交行、招行、北京银行等11家银行均有承售。

  “我是今一大早8点来的,来的时候,前面都已经排了很多人了。
”在国贸附近上班的李先生,一边在建国门中国工商银行门口排队,一边对记者说。不逊于凭证式国债发行时的红火,今天上午,一期和二期记账式国债一面世也受到了追捧,有的营业厅二十分钟即告售罄。

  在建国门的招商银行营业厅,8点50分时,记者询问国债的售卖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戏”,“我们是8点30分开始卖的,二十分钟就卖得差不多了。”

  2009年第一期、第二期电子式储蓄国债,最大发行额分别为150亿元和50亿元。每个账户购买本期国债最高限额为300万元,实名购买。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与凭证式储蓄国债相比,电子式储蓄国债有专门的计算机系统用于记录和管理投资人的债权,免去了投资者保管纸质债权凭证的麻烦,债权查询方便。但由于看不到凭证,中老年人有所顾虑,主要客户为年轻人。

  在收益上,这两期国债的3年期、5年期年利率与银行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相比,均高出0.4个百分点。同样是10万元钱,购买本期3年期国债,将比3年定期存款收益高出1200元,5年期收益则高出2000元。

  据记者了解,老百姓对3年期国债的兴趣更大。“3年期的,时间短,收益也快呗。”市民叶大妈对记者说。专家指出,国债虽收益率比储蓄利率高、安全性好,但由于要锁定资金三到五年,一旦经济好转,国债收益率肯定比不上通货膨胀率,且国债变现成本高,如需要资金提前兑付,要交1%手续费,投资者配置一部分国债是可以的,但不能配置太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