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发改委新“备案”7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包括建银医疗基金等,备案后可获社保基金投资资格

  
   昨日来自股权投资基金的消息显示,国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PE)在向大机构寻求资金的路途上又迈出一步。4月7日上午,建银国际医疗保健股权投资基金等7家基金管理公司从国家发改委拿到了备案批文。
这是时隔10个月之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再次在发改委备案。

  
   以建银医疗基金为例,该基金是建行旗下全资海外投资银行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国内首家专注于医疗保健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拟投资医疗保健产业的五大方向:制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康复保健。

  
   发改委网站的文件显示,在此之前的2008年6月份,鼎晖(天津)有限公司和弘毅投资管理(有限合伙)已经出现在发改委备案的名录上。2008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同意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经过发改委批准的产业投资基金,以及在发改委备案的股权投资基金。鼎晖和弘毅在发改委备案后,分别从全国社保基金募集20亿元资金。

  
   除去建银国际外,此次备案的还有IDG、海通证券、软银塞富等6家。(记者吴敏)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