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2009年基金投资需攻守兼备

  在2009年的震荡市场中,如何选择基金成为投资者心中的疑问。随着牛年一季度落下帷幕,基金的业绩排名也尘埃落定。专家表示,在震荡市场中,可以考虑平衡性基金,不过,风险仍然是投资者需要考虑的第一因素。


  银河证券统计结果显示,在所有44只平衡型基金中,37只纳入统计口径的基金平均业绩为17.59%,多只平衡型基金还取得了超额收益。

  分析人士指出,平衡型基金不仅能在弱市中表现得相对抗跌,而在市场上涨中也能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市场回报。有统计显示,平衡型基金在去年的市场中占据了最抗跌基金前十名的大部分席位。

  历史经验证明,投资必然有风险,想要取得收益,第一堂课就是学会如何防范风险。

  资料显示,为了给投资者风险提示,很多基金公司采用了投资风险属性分析系统。这项服务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专属的个性化投资理财服务,帮助投资者在投资之前了解自身的风险需求,建立好第一道防线。泰达荷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系统可以协助投资者了解自己对风险的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基金产品。系统除了让投资者通过风险测试问卷来了解自己是属于哪种类型的投资者外,同时也将旗下基金清楚标定风险收益等级,提升基金投资的透明度。

  《国际金融报》 (2009-04-10 第06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