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 东欧、俄罗斯经济恶化 > 俄罗斯危急

俄罗斯3月份汽车销量继续大幅下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0日电(记者赵志鹏)3月份俄罗斯汽车销量继续大幅下降,同比降幅达到47%。俄政府可能采取更加激进的措施,以刺激车市。

  欧洲商会近日公布了俄罗斯今年第一季度汽车销售情况。统计结果显示,一季度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0%。
在前两个月大幅下降的情况下,3月份降幅比2月份(下跌38%)扩大9个百分点,创下危机爆发以来最大跌幅。俄罗斯3月份车市下滑速度超过了美国(下跌37%)和欧元区(预计回升6.5%),而且超出了经销商的预料。

  据统计,3月份俄罗斯销售最好的国产车是拉达,外国车销量冠军是福特。日本车销量跌幅巨大,主要是由于日元对卢布大幅升值。危机之初销量稳定的中国汽车长城、奇瑞以及美国克莱斯勒吉普3月份销量同比骤减70-95%。只有德国大众一枝独秀,3月份销量大增44%。市场人士称,这主要是由于大众汽车降价所致。

  此前为挽救车市,俄罗斯政府决定向贷款购买5种指定车型的消费者提供优惠利率。2009年联邦预算为此拨款20亿卢布(1美元约合33.5卢布)。但目前看来这一措施收效不大。

  俄一名官员透露,政府可能采取更为激进的措施,如效仿一些欧洲国家的做法,对旧车换新车的消费者直接提供资金补贴。德法两国采取此举立竿见影,德国3月份汽车销量大增40%,法国增长8.1%。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