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 东欧、俄罗斯经济恶化 > 俄罗斯危急

俄石油工业急需外国投资

  新华网莫斯科4月10日专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独立报》10日援引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博格丹奇科夫的话说,俄石油工业急需来自外国企业的投资。

  据报道,博格丹奇科夫9日出席一个论坛时表示,吸引外资的条件之一是允许其参与俄境内油田开发项目的所有环节,而非其中某个部分。
同时,外国投资者也应向俄方开放市场,包括推动俄方公司参与外国投资者所在国境内或第三国的能源项目。

  《独立报》援引专家的话说,博格丹奇科夫的建议令人联想到上世纪90年代的情况:俄方公司因资金匮乏而与外国投资者在签署产品分成协议的基础上建立合资企业。

  “金融桥”投资公司资深分析师德米特里亚历山德罗夫表示,目前部分投资俄石油行业的外国企业必须承担项目风险最高部分——地质勘探的所有费用。此外,俄原油因其本身质量问题而导致开采成本颇高。这位专家表示,如果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下跌,那么博格丹奇科夫吸引外资的提议不会奏效。

  报纸援引另一位分析人士亚历山大什托克的话说,为了吸引更多外国资金进入俄能源行业,俄方应该提出更加透明的合作条件,以及采取措施保障外国企业的投资安全。

  据《独立报》报道,由于老油田开采量下降,以及新油田缺乏开发资金,俄罗斯石油工业处境艰难。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俄石油开采量为1.2亿吨,比去年同期下降1.1%。据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测,今年全年俄石油开采量为4.82亿吨,将比去年减少约600万吨。

  俄罗斯石油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该公司日前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由于油价下跌,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出现巨额亏损,亏损额为650亿卢布(1美元约合33.5卢布)。按照俄罗斯会计标准编制的财务报表显示,俄罗斯石油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为1414亿卢布,比2007年下降12.8%。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