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龚方雄对A股相当乐观:未来几月会冲到3000点

  本报讯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市场已基本完成了从熊到牛的转换。在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更为乐观判断的基础上,龚方雄认为,未来几个月A股沪指有可能攀升至2800点至3000点。
而投资者的心态也要随之转变,“牛市当中有下跌要买货”。

  龚方雄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更加看好的几个原因。

  首先,最新出炉的多项数据均进一步支持了宏观经济环比增长率已经在去年第四季度见底,经济形势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其次,本轮中国经济的复苏和成长不仅仅是投资拉动,中国消费者超出预期的消费表现拉动了经济的良性循环。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非常旺盛,另一方面,汽车销售的情况也十分不错,这些都显示出了中国消费者很强的消费能力。

  再次,中国经济在复苏过程中面临的通缩风险正在降低。除了宏观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情况的改善,特别是市场中不存在对通缩的心理预期,使得通缩预期的风险在不断降低。

  针对贷款增速下降可能引发A股市场下跌的担忧,龚方雄认为,对于新增信贷来说,一季度肯定已经见顶,全年将保持前高后低的走势,而增长规模很可能会超过8万亿元。同时,他也指出,信贷增量见顶并不影响股市,因为发放出去的贷款已经形成流动性。“只要今年央行不紧缩,股市就没事。”

  与A股市场一样,龚方雄对H股市场的未来走势也保持了乐观的判断。他将此前对H股股指将达到9000点的预测目标,进一步上调到10000点,并表示市场还有15%左右的涨幅空间。

  但对于全球经济来说,龚方雄则认为“应该还没有见底”。尽管全球经济仍处在寻底的过程中,但股市很可能将会提前经济见底。目前,美国股市正处于从熊到牛的转换过程中,而整个过程会非常波动,出现很大的反复。而国际市场比较波动的局面,恰恰会给买入A股和H股创造更好的机会。

  (上海证券报记者 商 文)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