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专题 > 2007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新闻汇总

本周逾70家公司预告首季业绩 喜少忧多

  ⊙本报记者 朱先妮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有超过7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近23%的公司预计业绩同比增长,约27%的公司业绩预计同比下降,另有四成公司预亏及一成公司预盈。

  在业绩预升的公司中,房地产和土木工程建筑行业的公司业绩最为抢眼。
新城B股预计,2009年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加4000%以上。公司一季度已竣工交付2个项目,加上去存货的一季度工作重点,因此本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加。*ST中辽表示,随着公司一季度的主营业务变为房地产开发和销售,子公司北京华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房地产销售是公司的主要利润,首季净利润约600万元,同比增加2287.59%。新疆城建预告,首季净利增长1110%,这是由于公司一季度的房屋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大增长。

  凯马B股和山西汾酒的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达300%,其余11家公司的净利增长也均在50%以上。

  预盈的七家公司分别是凯恩股份上海电力三安光电S上石化绿景地产S仪化兰州黄河。今年以来,受油价和煤炭的价格回落,以及成本下降、销量上升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等利好刺激,上述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得到改善,各项指标均发生较大变动。

  从预亏公司的报告中可以发现,一批公司仍未完全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锦化氯碱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约11500万元,同比下降约1045%。针对亏损的原因,公司表示,受国际金融风暴影响,导致整体行业需求严重不足,延续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装置开工率不足,产品价格低位运行的经济走势,最终导致公司报告期出现亏损。

  预降的公司中,乐山电力银轮股份万丰奥威三花股份山东威达卧龙地产等六家公司的净利同比下降50%以下,其余11家公司同比均出现超过50%的降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