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巨额投资

中国一季度信贷增长高达4.58万亿 贷款质量堪忧

[银行]完成全年信贷指标90% 监管层过堂4大行年报
[股市]回暖信号频现 二季度1.4万亿资金护航股市?
[疑点]银行疑似做账 3月信贷增1.89万亿历史天量
[宏观]温家宝:中国经济4方面积极变化 仍面临困难
[分析]
交行:经济增长正筑底 出口负增长仍将持续
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19537亿美元,同比增长16.14% 
3月CPI、PPI为负意料之中 降幅收窄显露积极信息 
3月外贸数据强劲反弹 中国经济初显“回暖” 
3月进出口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 环比大增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新增贷款已达4.58万亿元

  有关专家称,贷款质量值得监管部门关注 一季度国家外汇储备增加77亿美元

  继前几个月人民币新增贷款不断创出新高,3月份人民币贷款继续保持高增态势且新增贷款再次创出天量。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3月份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1.89万亿元,同比多增1.61万亿元,加上前两个月新增贷款量,一季度人民币新增贷款已达4.58万亿元,超过往年全年新增贷款金额,为历年所罕见。

  完成全年指标90%以上

  一般来说,一季度是银行的放贷高峰期。根据往年数据,一季度新增信贷往往会占到全年新增贷款金额的60%以上。如果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5万亿元的目标来估算,目前新增信贷已完成全年信贷指标的90%以上。

  贷款质量能否保证令人忧

  记者了解到,对于新增信贷规模,市场普遍有两个担心,一是信贷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二是贷款质量是否能保证。“目前的增速是有些快,信贷部门应该把握节奏,预计后期信贷增速会有所减缓。此外,贷款质量值得监管部门关注。”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说。

  资金正逐步进入实体经济

  央行数据显示,前三月居民户贷款增加4223亿元,同比多增181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34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875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4.16万亿元,同比多增3.0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971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68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48万亿元。

  与前几个月票据融资占比大幅飙升不同,3月份以及1季度票据融资占整个非金融部门贷款的比重有所下降。分析人士认为,票据融资占比的减少,说明银行资金正逐步进入到实体经济。

  信贷增长对股市利好

  11日公布的一季度信贷增长数据,对股市构成利好,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可能会比想象得乐观。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对记者表示,目前他还无法跟踪这些天量信贷的结构,无法知晓这些钱流向何方。他表示,如果信贷流向中小企业或其他有助于扩大内需的领域,将是非常有益的,但如果这些钱流入股市,风险将会很大。

  截至3月末,我国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19537亿美元。一季度国家外汇储备增加77亿美元,同比少增1462亿美元。3月份外汇储备增加417亿美元,同比多增67亿美元。

  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稿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