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3月新增信贷创天量 央行明示政策取向不变

  央行上周六公布的3月份货币信贷数据显示,当月人民币新增信贷1.89万亿元、贷款增速达到29.78%,M2增速高达25.51%。尽管数据远超市场预期,但这却为中国经济由下滑转向回暖,再添加了一个数字证明。

  据记者统计,截至1季度末,人民币新增信贷已达到4.58万亿,逼近去年全年的增加额。其中,不仅3月份的单月新增信贷再创历史新高,M2增速也破了历史记录。业内人士预计,4月份,5万亿的底线将被毫无悬念地轻松突破。

  一季度新增信贷的“井喷”无疑给市场带来了央行可能收缩流动性的忧虑。对此,央行纪委书记王洪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将一直持续,不会改变。

  日前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更是明确表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要认真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要。

  事实上,3月份的信贷数据也显示,贷款结构有所改善,票据融资占比大幅下降。

  3月份,企业新增贷款约为1.63万亿元,其中,企业短期新增贷款较上月增加了3146亿元至4728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上升至25%,较上月占比上升了10.21个百分点;票据融资较上月下降了1179亿元至3691亿元,占比下降至19.53%,较上月占比下降了25.97个百分点;中长期贷款占比继续上升至41.76%。此外,居民贷款较前两月有较大幅度提升。居民当月新增贷款约2570亿元,其中短期1423亿元,中长期1145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说,短期贷款的增加意味着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在陆续得到满足;中长期贷款占企业新增贷款的近5成,说明贷款仍然是更多地流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信贷的高速增长,属于逆周期调控,具有一定的合理性,是对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响应,也是对上一次流动性压抑的释放。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楼市“小阳春”到了吗
·要买房的小心了!揭开二手房的真实价值!
·驻京办的奢侈腐败远比66万元假茅台恶劣
·900万贫困母亲与2789包中华香烟
·出事医生怒吼“为啥不说你儿子是大医院医生?”
·惊曝:开发商威胁钉子户要打“精神病针”
·我有罪,我的工资水平达不到国家公布的平均线?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38图展示90平米别致婚房
·美女晒100平3室2厅田园爱巢 浪漫绝美小家经典设计
·12个单身都市女郎小公寓 50平米现代都市空间
·24图秀出租房如何变新家 8种经典省钱装修方法
·5.5万装出来的淑女房 漂亮时尚单身公寓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