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2400亿银行授信助山东钢铁产业整合

  高达近2400亿元的银行授信使的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钢铁”)有充足的财力对山东省的钢铁产业进行整合。

  近日,CBN记者从山东钢铁的一份内部材料中获悉,自去年3月成立到去年底,山东大钢已经先后与12家银行达成整体意向授信额度总计2395亿元。

  山东钢铁是由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所属企业(单位)的国有产权划转而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这家山东最大的省属企业提出,争取到2020年,综合竞争力跻身国际钢铁企业前10强,成为世界500强中的优秀企业。

  要完成上述目标,就需要对山东省的钢铁及相关企业进行整合。

  而这其中,对山东钢铁来说,首先要完成的是上述3家企业的整合。除此之外,山东钢铁还开始了对山东矿山的整合。上述内部材料中说,山东钢铁已经组建了山钢矿业公司,争取用5年时间将自产铁精粉提高到每年1000万吨的规模。

  对山东钢铁来说,抓紧建设日照精品钢基地是“当务之急”。上述内部材料中说,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建设所必需的土地、环评、码头、海域使用的附件编制等一系列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据悉,日照精品钢基地建设也已经列入国家钢铁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

  关于对日照钢铁集团的重组,上述内部材料这样表述:(山东钢铁)初步掌握了日钢的基本情况,形成了财务、法律、管理、技术4个专业尽职调查报告。目前正组织力量协助日照市政府拟订重组方案。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