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汽车库存创两年来新低 出口同比骤降六成(组图)

  3月汽车市场进一步回暖,产销量继去年3月越过100万辆后再创历史新高。同时,行业总体库存继续走低,创两年以来新低。

  3月历来是汽车产销旺季。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国内汽车生产109.54万辆,环比增长35.59%;销售110.98万辆,环比增长34.10%。
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75.16万辆和77.24万辆,商用车产销分别为34.38万辆和33.74万辆。

  同时,行业库存创两年以来的新低。3月末汽车库存为31.65万辆,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库存水平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据统计,去年全年,仅3月末汽车库存在40万辆以下,其余月份均在40万辆以上,7至11月末平均库存达到52万辆,而今年一季度平均月末库存仅为33万辆。

  在轿车市场,自主品牌3月份共销售16.06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虽然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第一,但比前月略有回落。排名前五位的依次为:比亚迪F3、奇瑞QQ(报价;图片)、夏利、吉利自由舰和比亚迪F0。其中,比亚迪因两款车入围前五表现抢眼,其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近两倍。

  “在去年三、四季度汽车产销连续低迷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实现双增长实属不易。”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一系列利好政策的作用以及对经济好转的预期促进了汽车的销售。

  虽然一季度汽车产销同比双双增长让人振奋,但是行业经济效益并未见好转。今年前两个月行业经济效益和重点企业集团的主要指标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1至2月规模以上汽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为3204.13亿元,同比下降9.42%,利润总额为98.79亿元,同比下降50%,降幅明显。

  除了效益下降,汽车出口也受到重创。根据中汽协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一季度汽车出口6.10万辆,同比下降62.06%,前五名出口企业的出口量均出现大幅下降。“汽车出口低迷的共性问题是汇率,这导致一些车企的竞争力有所下降。”中汽协副秘书长姚杰认为。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