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房地产未来不能只靠经济回暖

  尽管4月8日是工作日,但北京春季房展首日依然有3.5万人涌入,创新高。

  房展开幕当天,北京楼盘意向成交437套,意向成交面积为42885平方米,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800元,总成交额超过5亿元。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成交结果总体让人满意,部分高性价比在售楼盘受到青睐。

  但通过在房展现场的调查,本次房展依然未能彻底走出观望势头,现场成交结果也并没有预想中的乐观。大部分参观者认为,楼盘价格并未明显下降,而是“要再等等看”。部分开发商也只给出部分折扣,并非“一折到底”,与组委会此前公布的折扣信息不符。

  日前,房地产公司老总任志强与北京市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戴建中舌战“刚性需求”。以任总为代表的很多房地产开发商认为,中国居民存在刚性的房地产需求。居民的刚性需求似乎应该有正常的释放。

  而2005~2008年,北京住宅市场销售总量分别为1827万平方米、1691万平方米、1535万平方米、1031万平方米。如果需求是刚性的,在人口增加、生活水平上升的同时,为何销售面积连续3年下降?

  长期看,需求是刚性的,但短期内,需求是可调整的,与经济形势相关性很大。在经济萎靡、CPI为负的时期,如果房价不能有一个合理的下降,刚性需求也会成为“伪”刚性需求,或者成为软性需求。

  美国量子基金公司创始人乔治?索罗斯表示,美国的房市并没有达到底部。与此同时, 越来越多的机构和学者开始认为,中国经济复苏的迹象增强。

  这一点支持了《投资者报》3月做出的判断,中国经济一季度GDP见底,二季度GDP增速将出现上升趋势,今年应保持上升态势。但目前的经济增长过于依靠政府推动,经济自身复苏力量不大,私人资本并没有充分调动起来,上升缺乏强劲支撑。复苏可能会表现得比较疲软,或者在总体上升的态势中,出现上下的波动。

  房市是否真正暖起来,与经济复苏有至关重要的联系。房地产要解套,单纯指望经济复苏可能还不够,更多要靠政府和开发商的自我调整。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