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开发商促销新招帮业主卖二手房

  一些开发商打起了二手房的主意:除了卖新房,还卖旗下楼盘的二手房。这让中介公司从二手房源头和交易过程都受到冲击。不过有人士表示,一些开发商这样做,也是为了推新楼盘而制造价格错觉的手段。

  现象 开发商卖起二手房

  在主城区的开发商中,帮业主卖二手房的代表房企是龙湖地产。
“继这次易房节后,我们在春交会上,还要专门开出展位,公布龙湖业主愿意转让的房源信息,目前统计的房源已经有了500多套。”重庆龙湖地产介绍,龙湖地产搭建专门的展台,展示业主提供的房源信息。“我们还在媒体上帮卖二手房的业主刊登广告,尽量吸引更多的人来购房。”

  昨日,记者在江北一楼盘看到,售楼大厅除了卖新房外,在大厅的墙上,还贴着几排二手房房源。“那是我们已售完的楼盘,一些业主要卖二手房,就放在这里委托我们帮忙卖。”“主城区到底有多少楼盘在做这个事情,没有谁去统计,但不在少数。”重庆中原地产有关负责人说。钢运置业一位片区经理告诉记者,他上周末去九龙坡区看新楼盘,走访了8家,其中有3家都在大厅标售二手房房源。昨日,记者采访了我市10多家50强的开发商,他们对此都比较感兴趣,有的正准备卖二手房,有的已在帮业主卖。

  “开发商往往由旗下的物管征集房源。”某中介负责人说。记者从多家开发商处了解到,如果业主想委托开发商发布二手房源信息,收费一般不等。一般大的品牌开发商收费在每套200元以内,而一些中小开发商收费至少每套千元。

   原因 帮助自己新房促销

  “主要是提升对业主的服务。”重庆龙湖地产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龙湖一直以来很注重口碑,而这样的活动,实实在在帮了业主。例如在活动中,和传统的中介卖房相比,业主节约了1.5%的佣金,一套总价50万元的房子,就能节约7500元,并且龙湖地产对自己的二手房最清楚,所以在这个地方买二手房,能有效杜绝虚假信息。

  “从实际效果上讲,龙湖帮业主卖了二手房,这些业主手中持有现金,很有可能会回头买龙湖的新房,从而起到促销的作用。”中原重庆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说,并且通过这样的活动,还可以聚集人气。

  乱象 有人制造价格错觉

  “像龙湖这样的品牌开发商在这里面并没有玩什么花样,一些中小开发商就在玩花样。”一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部分不负责任的开发商并不是真心要帮业主卖房子,他们把业主要卖的二手房进行筛选。比如,有一个楼盘开发了几期,现在在卖第五期,售价是4800元左右每平方米,购房者可能会觉得贵,但如果他把第三期的二手清水房挂出来,卖5500元每平方米,一对比,就觉得划得来,然后就决定下叉买新推的楼盘。“还有部分开发商征集的二手房源,肯定是没有卖掉的。这才是部分开发商热衷于卖二手房的原因。”

  影响 从源头断了中介财路

  “这纯粹是和我们抢生意。”一中介公司表示,开发商直接把原来中介公司可以获取费用的信息,免费发布出来,直接从源头和交易过程“封杀”了中介公司。“这样做,对大的中介公司并没有多大影响,因为我们的房屋来源较广,不会因为一部分开发商的举动而失去房源。”重庆一品牌中介负责人说。不过这样的行为对中小中介公司影响较大。“我们房源的来源渠道就那么多,平时我们抢不过大中介,现在开发商直接替业主卖房,我们日子就不好过了。”一家总部在江北区、拥有3个门店的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