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北京写字楼需求疲软 空置率或列一线城市之首

  日前,仲量联行在最新发布的《经济低迷阻碍房地产市场复苏》报告中指出,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预计将从2008年底的23%跃升至2009年底的36%,位列一线城市之首。

  资料显示,去年北京写字楼竣工面积增长了140.4%,但销售成交面积却下降了36.47%。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外围经济继续恶化,或有更多外资客户受到影响,需求或将更加疲软,吸纳量和库存量的压力也将进一步加大。近日,位于长安街与西单交汇处的甲级写字楼环球财讯中心喜迎新客户广发基金入驻,这成为了北京写字楼市场“淡季”中的一大亮点。据环球财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有多个国内外金融类公司前来与其洽谈入驻事宜,原因是项目身居商务、商业配套齐全的政务金融区、写字楼里设立地铁站点的交通便利以及十分环保的大厦高智能配置。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经济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尚存在不确定性,办公等开支也有一定量的缩减,但需求总是有的。逆境中,位置、交通、设施配置等仍是众多目标客户的首选要件。业内专家也表示,一季度熏全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复苏征兆,但写字楼市场的恢复相对于经济的恢复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