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江苏返乡农民工基本实现“全就业”

  4月10日上午,江苏省姜堰市大伦镇返乡农民工耿桂根,高高兴兴地从泰州市中钎管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建平手中接过上岗证,在家门口找到新工作。和耿桂根一样,目前该镇已有147名返乡农民工找到了新的工作岗位。

  据江苏省劳动保障部门的最新统计,截至3月底,江苏308.8万返乡农民工中,已有308.2万人外出务工或在本地就业创业。其中外出务工256.4万人,在本地就业创业51.8万人。全省返乡农民工基本实现“全就业”。

  江苏既是农民工输出大省,又是输入大省。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去年10月以来,江苏有相当数量的农民工集中返乡。为此,江苏省先后采取一系列措施,帮助农民工“稳定就业少回流、返乡之后不失业”。

  去年以来,江苏启动了规模达3000亿元的政府主导性项目,带动全社会投资1.4万亿元,有效增加了农民的就业岗位。江苏省积极支持企业发展,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帮助企业减轻负担。截至3月底,全省已减征企业社会保险费14亿多元,认定困难企业768户,支付“三项补贴”5052万元。

  为帮助返乡农民工提升技能和就业能力,江苏省及时将他们纳入培训券发放范围。全省返乡农民工中,已有38.4万人参加了各类培训。今年以来,全省已累计举办返乡农民工专题招聘会1080场,提供了139万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58万多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桂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