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BDI指数坐上过山车 BDI狂跌重创航运造船业

  纵观不到一年的时间内,BDI指数从有史以来的最高点,跌到有史以来的最低点,这条曲线可以用疯狂来形容。而随着这种变动,受影响最直接的恐怕就是租船和造船行业了,那么,目前这两个行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

  上海远洋船舶管理公司是是国内最大的船舶管理公司,主要经营各种散货船,当记者来到这里进行采访的时候,恰巧遇到了几位船东在这里喝茶,画面中这位不喝茶只顾吸烟的男士,本来是做公路桥梁建设的,在去年波罗的海指数一路冲高达到1万点的时候,这位船东再也坐不住了,马上开始投资买船跑远洋,但是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进入这个行业还没多长时间,他就遭遇了波罗的海指数的直线跳水,投资的钱现在也已经所剩无几了,记者提出想要采访的要求,却被他婉言拒绝了。

上海远洋船舶管理公司总经理 李德水:他之前期望值很高,这个船买来的时候5万3年一年就可以赚一千多万美金,三年可以赚4000多万美金,碰到这样的形势一下跌下来,租家现在也没法生存,现在这个租约毁掉了以后就拿不到钱了,这种毁约的情况是很多了。

  截至2月底,全球有400多艘商船处于停泊状态,闲置的运力占全球总运力的10%到15%。以浙江省为例,截至2008年底浙江就有34个运输订单被取消,共计72.02万载重吨,其中出口订单就占到18个。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不仅是租船行业,造船行业同样也在经历着寒冬。 这里是我国最大的造船企业中国船舶,它的股票在去年还是我国最牛的股票,股价一度达到了每股300元,创下了我国股市的记录。而目前,这家企业是困难重重,由于运力严重萎缩,国外船东要求撤单和延期交船的现象已经不是少数,船卖不出去对于造船企业来说就等于是看着数亿元泡在水里,慢慢腐烂。而这还仅仅是一个缩影,在我国造船大省浙江记者看到,延绵430公里的海岸线上,仅民营企业投资的船舶制造厂就有500多家,但是现在,真正活跃的船企已经大大减少,曾经热闹的海岸线,曾经炙手可热的造船台,现在都显得冷冷清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美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