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钢厂人士:铁矿石价格太低对钢铁业没有好处

  来看其它方面的消息。2009年的铁矿石谈判目前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相比于中国钢铁行业旗帜鲜明的一致对外态度,原先结成“涨价同盟”的铁矿石供应商方面已开始出现内部分化,降价促销的现象屡见不鲜。不过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钢铁产业发展会议上,有钢厂人士表示,把铁矿石价格压得太低对钢铁业并没有好处。

  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顾问邹健日前表示,预计2009年全球潜在的铁矿石供应量超过需求约2亿吨,保住供应量将成为铁矿石生产商保生存的无奈选择,因此今年矿价降幅会超出预期。外界对于今年的铁矿石谈判结果也比较乐观,极端的看法是矿价降幅将超过50%。不过,河北钢铁集团市场部部长韩卫东表示,把铁矿石价格压得太低也有副作用,那就是严重压缩国内矿山企业的生存空间。韩卫东说,目前进口铁矿石现货价的大跌,已经让国产铁矿石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如果这些中小矿山企业因低价进口矿挤压而最终倒闭的话,中国钢铁企业对海外铁矿石供应商的依赖程度无疑将进一步提高,这也会给来年的铁矿石谈判埋下隐患。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