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三月份一般贸易出口呈现今年首次增长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三日电 (索有为陈琳郑炳耀)中国海关广东分署十三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第一季度,广东进出口值占中国进出口总值的约二成七,继续在中国各省市中位居第一,尤其在三月份,广东进出口降幅明显收窄,一般贸易出口更呈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


  据悉,今年一季度,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为一千一百五十多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二十三,进出口值占全国进出口总值的二成七,实现外贸顺差二百六十多亿美元。其外贸进出口总值、出口值、进口值的同比降幅均小于全国降幅。

  单就三月份来看,广东省进出口总值为近四百五十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八点二,降幅分别比一、二月份降幅收窄十二点九个百分点和一个百分点。对各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降幅缩小,其中对东盟和韩国贸易的降幅缩小至一位数。

  海关数据表明,一季度,广东加工贸易下降近三成,但一般贸易降幅出现明显好转,其中单三月一般贸易出口八十六亿美元,微增百分之二点一,是今年以来首次增长。

  据了解,一季度广东出口总额近七成的机电产品出口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点六,比整体出口降幅大三点二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品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点四。但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降幅相对缓和,部分商品(如箱包及类似容器)出口增长。单三月,服装及衣着附件、鞋类、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完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