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利乐携爱心走进四川德阳灾区

  在四川德阳绵竹南轩中学,记者能看到的汶川地震痕迹,仅仅是一排排的援建板房,丝毫没有感触到那场大灾难的阴影。“琅琅”读书的学生,课外活动的孩子……他们的乐观心态震撼了所有前往参观的人们。

  在利乐拉伐集团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4月7日启动的四川德阳2000万元高中生“爱心助学项目”活动中,记者深切感受到,虽然是外界援助灾区,但是灾区孩子们的坚毅精神反哺给人们的更多。


  利乐拉伐集团地震援助总协调人、利乐中国副总裁杨斌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介绍,2000万元助学资金全部由瑞典利乐拉伐集团捐赠,其中的1500万元,将以每人1500元现金援助的方式,帮助灾区贫困家庭1万名学生完成高中或职高学业;其余的500万元,将用于对其中获得高等教育机会的学生继续提供帮助。

  相隔不远的绵竹大西街小学,其前身为1745年创办的晋熙书院,1904年改建为绵竹县高等小学堂,距今已百年。利乐拉伐从救灾专款中拨出800万元,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合作在大西街小学等灾区学校建立120个“爱心岛”,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快乐健康的心灵港湾。

  “爱心岛”的活动空间内配有书籍、文教及课外活动器材与设施,并定期由心理学专家对孩子们开展心理抚慰,帮助孩子们在特殊的环境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在绵竹大西街小学的课外活动时间,记者看到跳少儿国标舞的学生、吹葫芦丝的男孩,以及画国画、练书法的孩子们,这些活泼生动、怡情健体的活动,既让人们看到了孩子们的才艺又感受到了希望与信心。

  利乐拉伐集团副总裁尤格霖对本报记者说,“灾后重建工作琐碎而艰巨,需要长久的关注和关怀。相比于大规模群体救助,利乐拉伐更为关心灾难中个体的实际需求,以及赈灾项目的长久作用。比如了解到灾区一些基层医疗卫生系统在地震中遭到重创,我们捐助重建了100所乡村医疗站并配备相关医疗设备;考虑到灾后很多高中生可能面临家庭困难而被迫辍学外出打工,我们将最大一笔救灾款项用于直接资助他们完成学业,希望能够在他们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给予及时的帮助。”

  据悉,至此利乐拉伐集团承诺为汶川地震所捐赠的逾1亿元人民币赈灾专款全部到位,各项赈灾及灾后重建项目均已落实并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付诸实施。(记者范思立)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