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3月份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3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3月信贷数据报天量新增人民币贷款1.89万亿

  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再放天量

  3月份的信贷数据再报天量,当月新增贷款高达1.89万亿元。

  央行日前公布的统计显示,3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53.06万亿元,同比增长25.51%。3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1.89万亿元,同比多增1.61万亿元。
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4.58万亿元,同比多增3.25万亿元。

  分部门情况看,前三月居民户贷款增加4223亿元,同比多增1817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4.16万亿元,同比多增3.07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971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68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1.48万亿元。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接受记者时表示,“怎么看这个超常的信贷增长,首先我们应该看到这个增长是有一定合理性的。为了止住经济下滑,没有大力度的金融支持、信贷支持是很难起到作用的。”

  杨再平同时指出,去年11月以来信贷规模的超常规增长,实际上是之前被压抑的贷款意愿和能力的释放。这种释放到目前为止,风险还在可控的范围内。虽然信贷有那么大的增长,但是存贷比现在是69%,还没有到75%的底线。其合理性,是实体经济和政策所期待的。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3月份,随着经济走势良好,PMI连续增长,实体经济对信贷需求也在增长,尤其是技术需求较高的制造业企业,其信贷需求增长相对更快。另外,银行创新类贷款产品,如并购贷款、过桥贷款等相继放松,也增加了一定的贷款增量。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的大部分信贷是中长期贷款,其中有50%是交通运输、水利和电力。近期项目审批过程加快,尤其是中西部地区的城市基础建设项目,这是新增贷款的主要来源。而未来二、三季度可能会以地方投资项目为主,商业银行担心资金风险性,贷款持续增长局面将有所改变。

  “超常规的信贷增长有几点原因,其一,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已经成为银行实现利润增长的主要途径;其二,银行一季度不容乐观的盈利状况进一步明朗,可能会刺激银行为实现全年利润目标而在季末释放一些项目储备;此外,3月份信贷大幅增长,一定程度上与商业银行在季末通过贷款扩张来获得更高的存款季末数字、以获取更高的市场份额有关,历年3月贷款增量大都大于2月。”交行研究部高级金融分析师仇高擎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末 | 杨再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