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铁警方打掉一个利用信号拦截器盗车团伙

  中新网长沙4月13日电 (朱红梅石省祥刘双双)何先生将汽车停在院内,并用遥控上了锁,第二天早上汽车却不翼而飞。在湖南娄底、双峰、益阳等地,已发生数起象何先生这样“莫名其妙”的丢车案件。经过近半年的侦查,长沙铁路公安处娄底地区刑警大队一举打掉了这个盗车团伙,抓获贺某、黄某、蔡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汽车4台。
4月13日,3名犯罪嫌疑人被长沙铁路检察院批准逮捕。

  案发:锁好的汽车不翼而飞

  去年9月30日,长沙铁路公安处娄底车站派出所接到某单位报案称,司机何某9月28日晚将其驾驶的一台价值30多万元、车牌为湘K06xxx的猎豹V6型越野车,锁好后停放在该单位露天车库内,30日清晨发现汽车被盗。接警后,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及侦查员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和现场勘查,但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鉴于涉案价值巨大,该处随后成立“9 30”特大汽车被盗案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

  侦查:有人专倒二手汽车

  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及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专案组多次组织侦查实验,断定嫌疑人在现场附近应有落脚点。今年2月初,副大队长唐玉良在调查中了解到,现场附近一居民楼中一女子罗某的前夫贺某(男,39岁,娄底市黄泥塘办事处人),2007年因销售一台被盗的桑塔纳2000型汽车被抓获,被判处拘役5个月。经进一步调查,该贺与一名叫黄某(男,38岁,娄底市乐坪办事处人)的男子交往十分密切,而黄某曾多次倒腾过桑塔纳汽车,以能搞到便宜的二手汽车在当地小有名气。

  侦查员继续调查后发现,贺某于2006年与一名叫彭某的女子再婚,并且在“930”案发后活动异常,先后在双峰、邵阳、长沙、贵州、怀化等地出现,半个月后才回娄底。据查,2008年国庆节后有2万元现金从邵阳汇入彭某的银行帐户,并随后取出。专案组随后围绕汇款人开展调查,查明汇款人为蔡某(男,37岁,邵阳市大祥区大同街人),其2008年国庆节后曾用过一台V6猎豹汽车,其颜色、款式与“930”被盗汽车相似。

  抓捕:利用拦截器轻松盗车

  3月9日上午,侦查员在邵阳城区内截住正驾驶湘O牌照的猎豹汽车的蔡某。经鉴定,该车就是“9.30”盗窃案的被盗车辆。同时,蔡某供述自己的另一台桑塔纳2000型轿车,也系贺某转手销给他的。3月10日,在获取贺某已回到双峰老家的准确情报后,民警将贺某、黄某两人归案,并从贺某身上缴获信号拦截器一个。

  面对民警的讯问,贺某供认自己从2007年开始与黄某多次结伙盗窃机动车。为方便盗窃,贺某特意到广州购买了一台遥控器信号拦截器。同时,根据蔡某、黄某的供述,民警随后在邵阳、娄底等地分别收缴盗窃得来的另3台汽车。

  调查:网上暗卖屏蔽干扰器

  记者在网上输入“汽车干扰器”字样搜索了一下,就看到很多关于汽车遥控干扰器的相关信息。据了解,遥控信号干扰器有大、中、小3种型号,分别能在100米、50米、30米的范围内令所有汽车门都关不上,对汽车的原装、加装遥控锁同样好使。该产品可针对各类轿车遥控锁生产,隐蔽性强,操作简单。

  对此类新型、高科技作案手段,刑警大队大队长赵赟提醒说,车主在下车遥控锁车后,应手动检查车门和后备厢关好后再离开,这样可防止干扰器导致车门锁不住。此外,车主不要将现金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