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江西一线高级“蓝领”首享国务院特殊津贴

  也许在不少人看来,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不是专家学者,就是著名企业家。但是在日前公布的江西省享受2008年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首次出现了8名在企业生产一线的高级蓝领。

  昨日,记者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我省享受2008年政府特殊津贴的共119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55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64人。
获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包括袁政海、李贵镇、徐全龙、朱增玲、兰师明、左立雄、魏新、甘毅华等8名在企业生产一线的高级技师。

  在获得“国贴”的这8名高技能人才中,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34岁。他们中有模具钳工、机修工、冶炼工和井下电工,有来自国有企业的,也有来自民营企业的。其中,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模具厂的模具钳工袁政海,曾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他直接参与企业技术改进的项目有41项,完成各种模具10套、专机1台、工件加工几十件,创造价值100多万元,并为公司节约资金500多万元。

  据了解,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选拔每两年进行一次。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处工作人员表示,让技术工人也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将极大地激励生产一线工人,有利于我省高级技能人才培养,从而提升江西产业工人的整体素质。(记者练苏丹 实习生 朱晓倩 周翔) (来源:南昌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政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