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中关村信用贷款试点将逐步扩大

  4月1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获悉,中关村信用贷款试点政策自2007年9月1日实施以来,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未来将逐步扩大试点银行和试点企业范围,最终实现北京辖内银行机构全面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贷款业务的局面,为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政策支持。


  截至2009年3月底,各试点银行已为47家企业提供65笔共计4.7亿元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实际发放4.06亿元,目前已安全还款36笔2.005亿元,贷款余额2.055亿元,无一违信行为。

  “通过试点,缓解了中关村科技园区众多无抵押、无担保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取得商业银行流动资金贷款难问题。”中关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在现有6家试点银行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试点银行范围,以最终实现北京辖内银行机构全面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贷款业务的局面;为进一步扩大受益企业的范围,可考虑稳步放开试点企业的范围,为更多规模中小偏下的科技企业提供融资政策支持;引导商业银行积极开展“企业信用+知识产权质押”的金融业务创新以及信托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与商业银行信用风险分层的金融业务创新;努力搭建政府部门间的合作平台,共同出资设立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等,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多样化融资需求的满足提供政策支持。

  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小企业信用贷款试点行之一,北京银行为此专项推出“融信宝”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截至2009年2月末,该行审批通过“融信宝”45笔、金额3.8亿元,累计发放贷款金额占中关村科技园区总量的80%左右。北京银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徐毛毛介绍,信用贷款试点为有信用企业提供绿色贷款通道,突破了商业银行以抵押、质押为主要条件的贷款方式。同时,提高了有信用企业的融资效率。(徐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