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谢国忠:滞涨将是未来全球经济的主要特点

  知名经济学家谢国忠近日撰文指出,滞胀将是未来几年全球经济的主要特点。不过,2009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将会企稳,并在第二季度开始出现熊市反弹。美国政府最近试图提振资产价格,但他预计,2010年,泡沫破灭的速度会超过政府制造泡沫的速度,资产价格很有可能再次下跌。

全球经济会第二次下挫。(原文:谢国忠:第二次衰退)

  谢国忠说,熊市反弹来得比他预期得要早。原因是主要国家的政府已经在为投机实施补贴,他们以为问题在于流动性短缺和信心丧失。如果能把投资者和投机客拉回市场,世界经济就将回到良性循环中。但这些通过补贴投机、制造通胀带来的经济回暖不会是长久的。

  他说,补贴投机确实会推高股票价格,但是,股价上升可以带动经济复苏的美梦是不会成真的。上升的资产价格是通过鼓励借钱去投资和消费来达成的。但目前债务水平已经很高,人们不会再增加债务去投资和消费。当经济快速复苏的美梦醒来时,股价也将再次下挫,还将暴露出金融体系更多的问题,并引发全球经济第二次下挫。

  而且,谢国忠还指出,全球的就业、企业家信心和消费者信心都在持续恶化。更重要的是,这种全球性经济衰退前所未有,人们对未来充满迷茫,如果历史重演,经济衰退之后,则可能爆发政治危机,那样,经济快速复苏只会化为泡影。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