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区域经验

山东提出以金融促就业 今年小额担保贷款要翻番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今天组织召开2009年一季度货币信贷政策及外汇管理政策通报会,分析全省金融运行形势,明确下一步全省金融机构贯彻执行货币信贷政策及外汇管理政策的总体要求。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将针对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制定具体金融支持措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还专门就金融促进就业、加大对困难企业的信贷扶持提出具体要求。


  一季度,我省信贷投放力度明显加大,全省增加信用总量4987.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9倍,同比多增2356.1亿元。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月均超过1000亿元,增加3097.3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量多131.1亿元。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要求,下一步要防止信贷投放的大起大落,合理安排信贷资金投放节奏和规模,将信贷资金的投入与实体经济的发展更好地相结合,既要充分满足重点建设项目配套资金和企业合理的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又要杜绝出现盲目扩展规模和过度谨慎的错误倾向。

  针对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制定具体金融支持措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要求各金融机构认真研究各个产业的现状、行业生产经营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发个性化的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品种,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特殊时期实行特殊政策,加大对困难企业的信贷扶持。对当前部分吸纳就业能力强、机制灵活但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特别是外向型中小企业,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将更灵活、宽松。

  今天的会上,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专门组织各家金融机构就“金融促进就业”进行专题讨论,并出台意见讨论稿。意见提出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再就业的金融支持,通过金融机构与各级下岗失业小额担保贷款中心的合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加快发展,放大担保基金担保倍数,力争实现2009年小额担保贷款比2008年增长100%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