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海油董事长薪酬超千万

  据中海油2008年报披露,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在中海油的薪酬(酬金及股份期权收益)达1204.7万元,较2007年增加74.5万元。 与2007年相比,傅成玉的袍金从92.9万降为84.7万,薪金津贴及福利也从334.6万降为305.1万,但其绩效奖金从232.9万增加到261.6万,而退休福利计划供款8.8万保持不变,使得中海油“本年度应付/支付的金额”从669.2万减少到660.2万。

不过,傅成玉的股票期权收益却从2007年的461万增加到544.5万,最终使酬金及股份期权收益达1204.7万元,较去年增加74.5万元。

  点评: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的薪酬令人“仰止”。 在当前特殊的形势下,国有及国有控股金融企业要合理控制各级机构负责人薪酬,避免进一步拉大与社会平均收入水平以及企业内部职工收入水平的差距。中央企业主要集中在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行业和关键领域,利润增长有其特殊性,不完全与市场相关。央企高管薪酬应与其经营业绩挂钩。事实上这话只说对了一半。因为央企高管薪酬不仅涉及到公司治理的问题,也涉及到社会的承受能力问题。不久前, 财政部下发的《金融类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是《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征求意见稿建议金融国企负责人年薪由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组成。因此,央企高管薪酬监管不仅要落到实处,在当前国际和国内经济大背景下,更重要的是加紧赶快落实。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成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