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深穗房价环比上涨 专家称短期将保持良好态势

经过去年的深度调整,房地产市场近期似乎迎来回转迹象。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统计局13日发布的数据,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降幅比2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从环比来看,3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整体上涨0.2%,这是自2008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上升。

  深穗房价环比上涨

  在主要城市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明显上涨的城市仍然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其中,银川继续以7.3%的涨幅位居全国第一。


  在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深圳和广州仍位居前两位,降幅分别为12.2%和8.9%,但环比分别上涨0.5%和0.2%。

  在二手房方面,上述70大中城市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4%,降幅比2月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

  一季度销售面积:转为正增长

  另外,统计局发布的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还显示,1~3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8.2%,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7%。而去年1~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达19.7%。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看,房地产市场发展态势确实出现一定的转变,但很可能是一次反弹,好转的原因一方面是国家刺激措施的累加效应;另一方面是开发商积极促销。

  多数分析师表示,短期内成交量会继续保持不错的态势,但对于中长期的发展,业内意见仍有分歧。

  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苏雪晶表示,房屋成交量会在夏天之前保持不错的态势。但易居中国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指出,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了由负增长变为正增长的态势,但这种转变很可能只是短期因素,不会持续。韩世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认为,未来房屋成交能否延续要取决于开发商是否继续积极调整销售策略。

  房企利用外资首季增四成

  数据显示,1~3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880亿元,同比增长4.1%,增幅比1~2月提高3.1个百分点,而比去年同期回落28.2个百分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10070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国内贷款2545亿元,增长8.0%;企业自筹资金3791亿元,增长13.1%;利用外资为150亿元,增幅高达41.9%。

  韩世同对本报记者表示,对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要区别看待,如果是进入购买群体,很可能推高市场房价,而如果进入开发领域,可缓解部分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加市场未来房屋的供应,减轻房价上涨的压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世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