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武钢股份涨停透露行权玄机

  都是70亿元资金惹的祸

  武钢股份涨停透露行权玄机

  如果武钢股份(600005)的股价在4月16日前回到9.58元上方,已经到期的武钢CWB1(580013,以下简称“武钢权证”)就有了行权的可能;而如果武钢权证全部行权,那么武钢股份就将获得近70亿元的募集资金……

  昨日,武钢股份的涨停让行权的可能再次出现。

  武钢涨停加大行权可能

  昨日,武钢股份一改前几日的颓废走势,午后强势上攻,巨额买单的集中涌入令其股价于13时41分触及涨停板并于14时45分封死涨停。收盘时,该股报收于8.03元,且仍有超过18万手的买单挂在涨停板上。

  武钢股份的涨停使得7.275亿份武钢权证持有人重新燃起了行权的希望,尽管还需要该股股价在随后的3个交易日里再上涨19.3%,但昨日其14.59%的高换手率和上市以来的最大成交量所透出的活跃程度给了市场很大的信心。

  按照武钢权证最后收盘价0.004元计算,加上行权价格,武钢股份涨到9.58元以上,权证持有者便可以价内行权,而如果武钢股份可以更进一步的话,在9.62元之上每涨一分钱,权证持有者都可以获得高达25%的收益。

  据记者统计,理论上,武钢股份在随后的3个交易日里,最大涨幅可达到33%,最高价可能达到10.68元。以此计算,权证持有者可以获得每份权证1.1元的溢价,利润率最高可达2750%。

  武钢集团存在托市嫌疑

  武钢股份如果涨至9.58元上方,最大的受益方就是武钢自己。据统计,如果武钢权证的7.275亿份权证全部行权,那么武钢股份将最多可获得近70亿元的募集资金。这对于武钢来说,可谓是弥足珍贵。因此,业内人士就此预计,武钢股份不会放弃这块即将到手的“蛋糕”,其很可能在最后的权证存续期内不惜代价地将正股推高,以便行权价。

  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也推断说,正是基于此种强烈预期,各路资金近日才会蜂拥杀入武钢股份,为的就是从中博弈进行套利。

  早前有消息人士称,武钢集团原本准备增持武钢股份,但被监管部门叫停。按照武钢股份之前的公告,武钢集团承诺,其将会从二级市场上增持武钢股份不超过2%的股份。而叫停之前的2008年9月10日公告显示,大股东武钢集团在二级市场已买入公司股票164万股,占该公司已发行股份数的0.02%。以此推断,目前,武钢集团还有1.98%的增持空间。业内人士认为,在此敏感时机,武钢股份大股东增持股份,确有托市嫌疑。

  投机者或早已将筹码锁定

  市场人士还认为,除了武钢集团本身存在托市的可能性外,机构资金的蜂拥而上也是促使武钢股份涨停的原因。

  此外,从武钢权证最后交易日的走势来看,早有机构对武钢正股涨至行权价之上充满了“信心”。同时,还存在另一种可能,它们也将加入拉抬正股股价的大军。

  从武钢权证盘面上看,其最后交易日虽然股价一路狂泻,但截至收盘时,价值形同废纸的权证却并未归零,而是收于0.004元。更令人吃惊的是,作为一只流通盘高达7.275亿份的巨额权证,在交易的最后时间段,卖单居然并不是很大,收盘时,只有1.534963亿股的总卖单挂在盘子上。这也意味着约6亿份的权证持有人,似乎并不打算在最后交易日时卖出权证。

  对此,金元证券分析师认为,对于此情形惟一合理的解释就是武钢权证的筹码已经被大部分锁定,而锁定的背后隐藏的是套利正股股价上涨的“野心”。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