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丰田公司可能连续两个财年经营亏损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尽管原材料价格走低,但销量下滑和日元升值可能使日本最大的制造业企业——丰田汽公司在2009财年(截至2010年3月)继续出现经营亏损。

  分析人士预计,丰田在刚刚于3月底结束的2008财年可能出现约4500亿日元营业亏损,而2009财年的情形同样不容乐观。

报道说,本财年,包括日野和大发在内,丰田集团的全球汽车销量可能不到700万辆。报道引述三菱日联证券分析师野口正太郎的观点说,目前来看,丰田的全年销量可能在600多万辆水平,尽管其主力市场美国车市被认为下半年可能复苏,但预计丰田的全年销量在640万辆至650万辆之间。

  丰田2008财年的全球销量估计在732万辆左右,本财年预计减少80万辆。丰田公司每卖掉1辆车的平均营业利润约为70万日元,以此推算,销量下降可能使丰田本财年营业利润减少5000亿日元。

  此外,日元升值也导致丰田利润缩水。瑞银证券分析师吉田达生表示,如果今年的假定汇率为95日元兑换1美元,仅汇率因素就可能使丰田营业利润下降4000亿日元,即使今年的假定汇率为100日元兑换1美元,丰田扭亏为盈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