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CMA中文考试登陆中国 管理会计人才启动国际培养战略


  2009年4月8日,作为国内专业财务管理培训机构的优财公司与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签定了CMA培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首家全国战略合作伙伴,在中国三大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展开CMA培训。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嘉宾有中国注册会计协会原秘书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丁平准先生、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席Frederick E Schea先生、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Jim先生、众行集团董事长刘永中先生以及优财智业(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雷先生。

  签约仪式上,中国注册会计协会原秘书长、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丁平准先生在讲话中说到:“CMA证书是全球公认的专业资格,得到世界500强企业的推崇,对中国公司走向国际化也有重要的意义。我国财务领域的现状是一般财会人才过多,高级财务管理人才奇缺,而财务管理关乎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目前国内的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已经达到了300万,绝大多数CMA证书持有人,都任职于大型跨国企业,职业发展前景广阔。引进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既符合国家现实的需要,又有利于个人成长的需要。CMA资格将是财务人员迈向国际CFO必备的素质。”

  IMA主席Frederick E Schea先生表示,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作出正确的决定对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管理会计师这个职位是作为财务和企业运营的一个中间环节,为企业决策所提供重要的信息。管理会计认证专门针对专业人士参与业务的战略计划、预算、控制、计量、决策,并且控制成本。CMA使得决策根据事实作出,并且帮助我们正确的估算成本,从而使企业获得生存与发展。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全球业务发展总监Jim先生在发言中对优财给予了充分肯定:“IMA对合作伙伴是精挑细选的,只和有着长期战略发展计划的合作伙伴来合作,优财公司证明了他们会是一个很优秀的培训公司,并且在所有培训合作伙伴里面也是顶级的。优财公司会将他们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课程打造成为财务国际认证的黄金标准,并推动财务经理们的事业发展。我坚信我们会合作得非常好。”

  众行集团董事长刘永中先生则就众行集团的发展情况以及优财品牌的建立作了介绍:“众行自成立以来,便一直开展财务管理培训,2003年专门成立了众行财务事业部,并于2008年独立为优财品牌,专注于提供实战的财务管理培训,打造财务经理人的职业发展之路。优财坚信,人才培养是企业战略的核心环节,而财务管理者作为企业中的重要管理职位,是企业价值创造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回顾十年来,持续为各公司提供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课程服务过程,我们看到每一个企业都是一个学习和进行教育的机构组织,培训和发展必须落实到所有管理层次中去,我们非常愿意把我们这些年来积累的培训经验和资源完全的应用于CMA培训项目。而且坚信,我们一定能将优财的CMA打造成为国内财务管理认证培训的标杆。”

  优财总经理于雷在介绍优财CMA发展规划时说:“优财CMA会根据中国的需要,融合十年来结合财务的经验,以及专家团队的支持,安排世界500强等一批国际企业的CFO,包括香港、台湾一批在CFO讲座领域做过八年以上的讲师专职授课。我们还会选一些CMA的实战课程,包括模拟、案例分析,让学员分享到更多的财务理念和管理方法。除此之外,我们还与IMA合作,做了一些CFO的职业发展之道,领导意识的等方面的专题培训讲座,希望为学员提供一个全范围的后继续体系。我们会持续关注每一位学员的成长和职业发展,定期举办各种交流会和分享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采用班主任负责制全面跟踪每一位学员的考试和执业情况,以便及时的给予支持。当然,我们在CFO运营过程中,还要不断的听取各方面的声音,持续的改进,力争让优财的CFO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仅获得CMA认证,更有能力担当起现代企业CFO的重任,真正成为CFO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签约仪式在京城50余家主流媒体和相关财务界人士的共同关注下成功举办。而优财CMA的首期培训也将在4月25日开课。至此,IMA与优财的战略合作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