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3月铁矿石进口创新高 铁矿石进口疲态仍不改

  根据海关日前发布的数据,3月中国铁矿石进口5208万吨,较2月增加53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6.2%。1月——3月累计进口13147万吨,同比增长18.8%。这是继2月铁矿石进口量达到历史高点后,中国铁矿石进口量在3月再创历史新高。

  “3月份铁矿石进口创历史高点并不是因为需求增长,而是三大矿山低价销售所致。 ”北京钢联资讯总监徐向春表示。 “我的钢铁”分析师曾节胜表示,由于国产矿总体生产成本较高,甚至比印度矿的成本还高,在与三大矿山价格竞争中处于劣势。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下跌已导致国内矿山企业利润大幅下滑,不少出现亏损。

  他表示,由于国外铁矿石资源丰富,生产成本较低,产能扩张明显。欧洲等地钢铁企业减产力度加大,多余的铁矿石只能依靠中国来消化,这将对国产矿形成冲击。

  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铁矿石进口量从2008年10月份开始下降。易贸资讯副总裁李毅认为,尽管2、3月进口量环比、同比大幅度增加,但由于需求不振,2009年进口矿低迷的总体态势不会改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