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 CSR会客厅

LG:“爱在中国”才能“植根中国”

  LG:“爱在中国”才能“植根中国”

  访谈嘉宾:LG对外合作部部长单惠德

  CSR工作计划通过各部门协作制定

  《WTO经济导刊》:LG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是由您所在的对外合作部负责,对外合作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明确地负责这项工作的?

  单惠德: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在对外合作部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职能,由专人负责。

具体来说,平时的日常统筹管理工作主要由我作为专人来负责。当有大的活动的时候,我们整个部门有一半的人都会参与到企业社会责任的工作中来,其它部门的相关员工也会参与进来。

  以前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也没有设专人管理,是由人事部负责。2007年对外合作部成立后,就把“企业社会责任管理”这个职能单独提出来放在了对外合作部,并设立了一个专门的职位进行管理工作。

  《WTO经济导刊》:很多企业把企业社会责任管理职能放在“人力资源部”、“公共关系部”、“公司事务部”等这些部门,LG为什么把企业社会责任放在“对外合作部”这个部门?

  单惠德: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包含了很多内容,会涉及到很多对外联络的工作。比如和政府还有非政府组织的联系、沟通等等。在LG,这些工作都是由我们对外合作部负责,所以就顺理成章地由我们负责。

  《WTO经济导刊》:作为一个负责企业社会责任的部门,除了要负责一些对外联系和沟通的工作,对内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也是十分重要的。对外合作部如何与其他部门进行沟通,在企业内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

  单惠德:这个问题要从我们LG公司在中国的组织结构说起。LG在中国有个总部,然后是各个大区的分公司,除此之外,我们还有13个生产企业,以及售后服务中心和研发中心。我们在各个分公司,包括售后服务中心和研发中心都设有固定的企业社会责任联络人。一旦有需要统筹、调动全部资源的时候,我们对外合作部负责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人员就会联络、统筹协调这些各地的负责人,然后再根据具体工作情况制定工作方案。

  每年年初我们都会制定新一年的企业社会责任推进计划,在制定这个总计划以及每一个单项计划的时候,我们都会根据需要,与各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听取意见,以确保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计划能够在各个部门和分公司得到良好的推行。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惠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