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 CSR会客厅

康明斯:全员行动使CSR理念转化为竞争力

  康明斯:全员行动使CSR理念转化为竞争力

  访谈嘉宾:康明斯东亚区公益委员会主席 刘玉娥

  “不用称呼职务,直接叫我名字或Julie就行。

在我们康明斯都这样称呼的。”刘玉娥的随和,就像我们采访她时北京初春午后的太阳,给人以熨贴。

  “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不是我的专职工作,只是我工作职责中的一部分。但这恰恰符合我们康明斯CSR的理念,那就是全员参与。”在此后的采访中,全员参与和行动成为刘玉娥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

  全员参与CSR并进行考核

  《WTO经济导刊》:康明斯公司连续四年入选道•琼斯全球可持续发展指数榜。支持康明斯取得如此绩效的内在信念是什么?

  刘玉娥:康明斯倡导“以康明斯动力建设更美好生活”,它高度概括了康明斯公司的远景规划,也是全球3万多名员工每天为之奋斗和努力的具体目标。

  这也为我们规定了CSR使命,它指导康明斯全球所有的工作:从最基础的质量保障等职能和业务流程,到“衣食足而知礼仪”这样的道德层面,都要求我们正直诚信、不断创新、创造佳绩,以多元的文化、全球参与来实现企业社会责任。

  《WTO经济导刊》:康明斯是如何将上述理念化为行动并取得社会责任绩效的?

  刘玉娥:在康明斯,CSR是公司核心价值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日常工作的组成部分。康明斯在对每位员工的日常工作考核和年底考核中,CSR是考核的基本内容。这有利于我们把CSR化为一个个具体可行的项目,通过行动将理念化为价值和绩效。

  如我们要求,公司员工每年都要有不少于4小时的工作时间服务所在社区,并将其列为绩效考核。

  虽然目前我们全员履行CSR只是鼓励性质的,并没有采取惩罚措施,但要求员工参与CSR的时间、项目、计划等,在年初的工作计划中就要体现出来,每个季度一对一的谈话及年终考核,都会将其列入。

  《WTO经济导刊》:这种考核机制将有利于康明斯全员参与CSR活动。

  刘玉娥:是的。因为康明斯在CSR方面有一个理念,那就是CSR是我们每位员工必须做的事情。

  我们整个团队都在做这项事情。康明斯在CSR方面已经有着90多年的实践,因此在做这项工作时更制度化、规范化。

  在康明斯看来,CSR中第一责任就是做好产品!这是最基本的。一个企业通过不法手段赚了昧心钱,然后再通过捐赠等方式赚取美誉度,是不会长久的。因此,康明斯从一开始,就从产品的质量、排放等各方面,履行对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承诺。这份承诺,需要康明斯每个岗位、每个员工的共同努力。

  这份承诺,其实也是对员工的承诺。因为只有企业可持续发展了,员工才能得到可持续的发展。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