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广交会将首办内外贸对接洽谈会 促进出口内销

  新华网广州4月14日电(记者陈先锋王攀)记者从14日举行的105届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应对金融危机,105届广交会将首次举办内外贸对接洽谈会,组织国内采购团到会采购,缓解外贸企业出口压力。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中国外贸遭遇了困境,外贸形势急转直下。
遭遇外贸压力的参展企业开始关注国内市场,而国内采购商也需要精

  美的“出口转内销”产品。为此,商务部定于第105届广交会第二、三期期间(4月25日、5月4日),在广交会展馆举办内外贸企业对接洽谈会,组织国内采购商与出口商进行洽谈,促进出口商品内销,稳定出口企业生产和就业,刺激国内消费需求。

  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商务参赞、广交会业务办主任文仲亮介绍说,105届广交会将组织大型商场、大买家、连锁超市、批发机构等内贸采购团进行采购。而那些想进入国内市场的参展企业则可以报名,并让负责内销的负责人带上内销的产品进行洽谈。而广交会也拿出专门会场和专门席位供企业洽谈。

  不过,文仲亮还表示,在内外贸企业对接洽谈的时候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因为国内的销售方式与出口销售方式有很大差异。比如,国内销售进入大超市需要品牌,而外销产品则多为定制,缺乏品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肖鹞飞认为,在当前金融危机蔓延之际,广交会向国内采购商放开,有利于国内企业拓宽采购渠道,也可以缓解国外需求量萎缩给出口造成的巨大压力,帮助外贸企业改善单一经营模式带来的弊端,引导他们积极刺激国内消费需求。

  据了解,广交会自1957年4月开办至今,始终定位于中国产品的外贸出口交流平台,是中国目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称为中国对外贸易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仲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