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汤臣少帅汤子嘉:上海仍是发展重点

  核心提示:“企业发展依然按照拟定的方案在发展,目前的发展重点仍然在上海。”

  每经记者 李丽 发自上海

  在中国,很多人知道汤臣集团(00258,HK),是因为其开发的楼盘汤臣一品曾经是 “中国第一豪宅”,还因为汤臣集团的掌门人汤君年夫人徐枫的传奇经历。

  汤君年去世以后,汤氏第二代逐渐走到幕前,以80后的年纪,能否顺利接班?市场对此有一定疑虑。

  昨日,在汤臣湖庭二期项目发布会上,戴着眼镜、斯文却彬彬有礼的汤臣集团少帅汤子嘉,首次主动走到媒体面前。

  汤子嘉是已故的汤臣集团创始人汤君年与现任汤臣集团董事局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徐枫的长子,目前是汤臣集团的执行董事。这位80后的年轻人,有着很多年轻人梦想的财富,但另一方面,他需要面对的压力可能也远远超过同龄人。

  发展重点圈定上海

  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汤子嘉说:“对当前的楼市走势很看好,公司对楼市后市发展充满信心。”

  在谈起汤臣集团未来发展时,汤子嘉说:“企业发展依然按照拟定的方案在发展,目前的发展重点仍然在上海。”

  汤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徐枫,在2008年公司年报中也表示出了对上海物业的推崇。她表示,全球经济环境难免受到2008年下半年金融市场崩溃影响,但相信中国内地仍可取得持续经济增长,集团将会继续投放资源在上海的物业发展和投资业务。

  汤子嘉表示,汤臣集团迄今为止已经在上海浦东深耕17年,未来还将继续着力于打造精品房屋,为上海建立金融和航运中心提供良好的国际化地产服务。

  事实上,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汤臣集团便开始投资上海,并率先参与了上海浦东的开发建设。4月7日,汤臣集团在2008年全年业绩公告中说,目前,汤臣集团的业务主要落在中国内地,上海的物业发展和投资,是去年度的主要盈利来源。其中,物业发展及销售业务,为集团做出了约10.74亿港元的贡献。

  现金流相对充沛

  此前市场一度有传闻称,汤臣集团有意拓展中国内地的其他城市,对此,汤子嘉说:“只要是能够给集团带来发展的机遇,我们都不排除。”

  汤臣集团2008年年报也显示,集团管理层将积极物色其他有利可图的投资机遇,使集团的业务组合多元化,巩固集团的财务状况。截至2008年底,汤臣集团的资本负债比率为35.47%。与其他房产公司资金链紧张不同,汤臣集团的现金流相对充沛。

  截至2008年年底,汤臣集团的资本开支及投资所需资金,主要来自于手头现金及投资活动收入。汤臣集团2008年年报显示,于结算日,汤臣集团的现金及现金等值项目约为15.13亿港元。

  尽管手握充足的现金,但汤臣集团在上海有意销售的项目并不多,目前主要集中在汤臣一品和汤臣湖庭花园,以及张江汤臣豪园等几个项目。汤臣集团2008年年报中也说,汤臣湖庭花园及汤臣一品的销售收入,将是集团在2009年的两项主要现金流来源。

  对于今年楼市的发展,汤子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从当前的楼市发展来看,随着股市的上扬,一些在股市中赚到钱的人,开始逐渐转向楼市。

  目前汤臣集团项目都积累了较多的意向购买客户。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海外买家购买意愿在下降,而中国内地的客户在增长。

  汤臣集团年报称,截至2008年底,汤臣一品项目的销售及租赁收入,占集团经营收益总额近4%,且出租率不断改善。而去年,其中国内地最佳的销售物业为汤臣湖庭项目,是主要收益来源,占2008年集团年度经营收益总额约84%。

  传奇的汤氏家族

   汤臣集团成立于中国台湾,发展于中国香港。是较早进入内地的香港地产企业之一,自1992年进入上海以来,以其独到的眼光和超前的开发理念,创造了沪上房产界公认的几个第一:第一个甲A级写字楼 (汤臣金融中心),第一个五星级饭店(新亚大饭店),第一个酒店式公寓(汤臣中心),第一个而且是唯一一个位于市中心的高尔夫球场(汤臣高尔夫球场)。汤臣一品一度也被称为中国第一豪宅。

  不过,让市场更为津津乐道的,是汤臣集团原总裁汤君年的夫人徐枫的传奇经历。她曾是亚太影后,出品过著名的电影 《霸王别姬》,其后转战商界。

  汤臣集团也一直都有投资在电影、娱乐行业。汤君年2004年去世后,其长子汤子嘉与次子汤珈铖陆续接管公司运营,逐渐为公众所熟悉。

  汤子嘉1981年出生在中国香港。在中国台湾生活了6年,后去美国求学。1999年底正式回到上海,亲身经历了上海房地产行业高低起伏的转折。现为汤臣集团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臣 | 徐枫 | 汤君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