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养路费明起集中返还

  养路费明起集中返还

  第一阶段针对私车 5月15日后可查账 今天还可变更返还方式

  晨报讯(记者 张硕)从明天起至本月30日,进入返还养路费的第一阶段,即针对个人机动车进行集中返还,5月15日后车主可以查询到账情况。

第二阶段将从5月4日至9月30日(节假日除外),这阶段主要针对单位车辆、未能通过集中返还的车主和一名下多个机动车的车主进行返还。据悉,两阶段均通过银行转账到牡丹交通卡,不返还现金。

  首阶段返还110万户

  明天开始,交通路政部门将根据私人机动车在奥运期间单双号限行和奥运后每周停驶一天的实际情况,向车主返还应减征的养路费。据交通委介绍,返还减征养路费分两个阶段进行。对于返还方式未登记变更的均集中返还,登记变更后将在第二阶段进行返还。据悉,第一阶段集中返还养路费期间,符合条件的个人机动车约为110万户,占应返还养路费机动车总户数196万户的56%。

  下午4时前可办理变更

  符合集中返还条件但不愿采用集中返还方式的机动车所有人,在今天下午4时前,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各养路费征稽所点变更返还方式。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代办人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征稽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个月以来办理变更返还方式的人并不多,办理业务的车主多数是为了日后顺利退费,前来补缴曾经欠缴的养路费。此外,也有车主咨询过户后的车辆如何返还养路费的问题。据悉,从5月15日开始,登录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网站www.ylfzhj.bj.cn查询资金到账信息,也可查询工商银行信用卡对账单或致电95588查询。

  第二阶段按尾号返还

  5月4日开始,第二个阶段的返还开始,该阶段返还按照车牌尾号进行。同一户名下有多辆机动车的,可任选一辆机动车尾号办理养路费返还手续,超过100辆的,可电话预约返还办理时间,但不是必须使用电话预约这种方式。查询全市养路费征稽网点及相关问题可登录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网站。同一户名下机动车有欠缴养路费的,需补齐欠费后,方可办理养路费返还手续。奥运会期间,当月擅自违章上路一次的车主,不享受当月的返还额。奥运会之后限行期间,当月擅自上路一次,还是否享受当月返还额,目前还在研究将尽快公布。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