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放松货币

一季度银行业不良贷款再“双降”

  东方早报记者 黄武锋 罗晟

  今年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整体继续实现了不良贷款的“双降”。

  银监会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3月末,境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5495.4亿元,比年初减少107.7亿元,不良贷款率2.04%,也比年初下降0.38个百分点。

而在拨备充足率上,商业银行3月末总体也达到123.9%,较年初上升7.5个百点。

  相比之下,2008年全年不良贷款余额仅降26亿元。

  “可能在信贷高增长、经济有所回暖的背景下,有些不良贷款向上迁徙,回归‘正常类’了。”对此,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分析,不良贷款向上迁徙,原因之一可能是贷款重组;其二则是获得贷款支持,企业经营好转了。至于拨备覆盖率上升,则可能源自各银行仍在加大拨备。

  从不良贷款结构来分析,3月末损失类贷款余额、可疑类贷款余额、次级类贷款余额分别为571.5亿元、2363.0亿元和2560.9亿元,与2008年末数据相比,除损失类贷款增加0.9亿元外,可疑类和次级类则分别下降83.9亿元和103.9亿元。

  “而从惯例看,在一季度商业银行一般不会大举核销不良贷款,因此向上迁徙的可能性较大。”佘闵华说。

  从银行分类来看,国有商业银行实现“双降”的同时,其他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168.1亿元;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虽然不良率保持下降趋势,但不良贷款余额则较年初分别增加17.3亿元、23.9亿元和6亿元;外资银行则延续去年的颓势,不良贷款出现了“双升”——不良贷款余额增加13.3亿元,不良率升至1.09%,比年初上升0.26个百分点。

  银监会昨日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截至2009年3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为69.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闵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