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创维高管吹风:创始人黄宏生年底有望提前出狱

  关于黄宏生:

  在创维日前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有高管放风称,“2009年年底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有望以保释方式提前出狱”。

  关于分拆上市: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学斌表示,“企业已准备就绪,但上市涉及到多部门多环节的沟通,我们还在等待”。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本报记者日前从创维高管处获悉,“年底黄宏生有望以保释方式提前出狱”。但创维官方则对此三缄其口,称“按照香港相关法律,扣除节假日,黄宏生的6年刑期也可能于明年到期”。

  黄宏生“身体、精神很好”

  “我们两三个月会去探望一下黄老板,”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学斌昨日对本报记者透露,“目前他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不错”,但由于“每次接触时间较短,没就公司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张学斌指出,按照香港的相关法律,刑期是要扣除法定节假日的,但“具体算法我也不清楚,不知道黄老板具体的出狱时间”。

  不过,在创维日前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有高管放风称,“2009年年底创维创始人黄宏生有望以保释方式提前出狱”。黄宏生2004年11月在香港廉署“虎山行”行动中被拘捕,2006年7月被裁定串谋盗窃及诈骗上市公司资产等4项罪名成立,被判6年监禁。

  不会在创业板上市

  但无论黄宏生能否提前出狱,创维目前的经营状况能否让黄老板满意?2006年,创维曾声言2010年销售收入要突破500亿元,然而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实体经济的今天,张学斌坦言“500亿元的销售规模在目前条件下已没有意义”,创维将计划在2010年实现200亿元的销售规模。

  创维对其市场份额仍抱有较高的信心,“一是外资平板巨头的萎缩会空出一部分份额,二是前6大品牌必然会发生分化。”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判断,“一个是国内市场销售规模将突破150亿元的阵营,另外一个是在100亿元以下的阵营,双方的差距将在40%以上。”

  对于业界关注的分拆上市进程,张学斌表示,“企业已准备就绪,但上市涉及到多部门多环节的沟通,我们还在等待”。不过,张学斌透露,数字技术公司不会在创业板上市。

延伸阅读:

   黄宏生重出江湖谁最不安 

  四月清明有人欢喜有人愁,大墙里的犯人们也不例外。4月9日,佛山中院,不少顾雏军的旧部高管赶来旁听法官对他们曾经追随的顾老板的命运宣判。维持原判十年监禁的终审判决不出意外,曾经不可一世的顾雏军头发花白,嘴上顶多算是咕哝着不满,但显然早已经不复往日的嚣张霸气。  
 
 
“三五年前风光如斯,如今还有多少人在意老顾?时势使然。”顾雏军时代曾主政科龙媒体公关事务的一位高管对我无限感慨。他早已在新岗位上开始新生活,但当天仍特意从广州赶到佛山中院旁听,晚上再赶飞北京出差。

  与老顾差不多同时宣判刑期的创维老板黄宏生,得到的却是好消息。4月7日晚,创维高管人士放出风来,黄老板有望在今年底以保释方式提前出狱。看官当知,黄宏生是在2004年11月香港廉署“虎山行”行动中被拘捕的,2006年7月黄宏生被裁定串谋盗窃及诈骗上市公司资产等4项罪名成立,被判6年监禁。

  虽然在被拘捕后不久,黄宏生便断然决定全面放权,指定张学斌等人全面接手创维经营。但据说,黄宏生入狱4年多期间,始终遥控指挥着其一手创建的创维集团各项运营。他坚持给创维内刊写专栏鼓励员工,坚持每半个月一次审阅公司报表文件和高管们提交的工作报告,以随时掌握企业动向。

  尽管如此,身陷囹圄的黄宏生仍然鞭长莫及,对创维的实际运营纵是想有所为也无法亲力亲为。这3年里,在黄宏生亲自指定的看守内阁张学斌、王殿甫、杨东文等人精心谋划下,创维的销售报表看起来还算不错,度过了公司史上最大的危机,创维彩电的知名度和销量也在广告攻势下稳中有升。对张学斌CEO等来说,老板不在家,首要原则就是稳定压倒一切。

  但创维这艘大船运行得真的就很顺风顺水么?可能未必。这3年里,黄宏生寄予厚望的创维手机业务以一元的价格卖掉,血本无归;势头很猛的创维彩电出口业务连遭败绩;早早谋划分拆上市的机顶盒业务至今上市无门。至于黄宏生入狱后创维高管们信誓旦旦推进的2010年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的“十一五战略规划”,如今也宣布作废。“200亿是创维现在最现实的业绩目标,提500亿没有意义。”张学斌如是说。

  业绩预期打掉水分总归是好事,愣是怪罪到金融危机上好歹也算是个理由。但早不改晚不改,赶着黄老板出来前才改,这就很容易让人产生联想。以黄老板精明创业心性,加上这几年在狱中修身养性,出来后重新执掌集团运营是迟早的事情,表面风光那一套也肯定是过不了关的。(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卧底揭秘公积金如何骗贷
·国家为公民取名字定“规范”很雷人
·【财经杂谈】民工为何喜欢到黑诊所看病?
·据说这是开封一位老先生和开发商的抗争 巨牛!
·【愤谈】拿狗当孩子来养OR拿孩子当狗来养
·[城事杂谈]月薪1万在上海的悲惨生活
·揭露:公费研究生被高校录取的真相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房奴必看的90平简约家
·80平温馨浪漫田园小家 清新典雅的英伦风情家
·100平米装修全记录 宅男宅女的88平米精彩小家
·10妙招打造温馨甜蜜家 让女人心动的卧室样板
·时尚简约的精美小复式 小资女人的45平灵动空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生 | 张学斌 | 顾雏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