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透视地方债 > 地方债相关新闻

保险公司:暂不考虑投资地方债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内多家保险公司投资部门了解到,由于收益率过低,以及与保险资金运用的期限不匹配,目前保险公司暂未投资地方债品种。

  阳光保险相关人士表示,保险资金也有使用成本,目前各公司分红险保证利率在2.00—2.50%,万能险保证利率也在1.75-2.50%之间,普通险更是普遍达到2.50%利率上限,如果购买利率只有1.60—1.70%的地方债,意味着地方债利率不够给投保人付利息,将出现利差损,“持有到期,当期亏损”。


  太平洋保险公司相关人士则认为,与其配置地方债,不如投资定期存款,对于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的考核目标而言,地方债利率水平没有价值。此外,保险公司目前没有赎回压力,本身也不缺钱,现在需要的是低风险,稳定收益的长期投资品种,地方债期限只有3年,与保险资金运用的期限不匹配,“我们希望投资的是10年、20年期的投资品种”。该人士表示,保险公司拓宽投资渠道,将更加青睐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或股权投资,比如高速公路,银行、电力公司股权等。

  中国人寿相关人士也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地方债利率至少应该高于定期存款利率,这样才可能使保险公司产生吸引力。有保险公司人士认为,如果地方债收益能稍高于国债,可以将其作为保险公司短期配置品种。(谢闻麒)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