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朝鲜掀起煤炭生产高潮

  朝鲜《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和《青年前卫》三家报纸新年伊始发表联合社论,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吹响建设强盛国家总进军的号角,掀起新的革命大高潮。联合社论指出,要把首要的力量集中到煤炭工业部门,为生产更多的煤供应国民经济各部门,一致奋起投入到煤炭增产斗争中。

  在朝鲜,煤炭是动力生产的关键。只有开采大量的煤炭,才能解决电力紧张,振兴国民经济基础工业部门,才能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从某种意义上说,煤炭是朝鲜工业的食粮。尤其是现阶段,朝鲜整个国民经济日益发展的现实,更迫切要求增加煤炭生产。因此,朝鲜煤炭工业部门制定增加煤炭生产的具体可行的计划,集中力量增加煤炭生产,有力地推动了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

  朝鲜煤炭工作人员将首要的力量倾注在勘探和掘进方面。要圆满保障煤炭生产,首先要进行勘探和掘进工作,找出更多的煤田。在这一方针的指导下,朝鲜顺川、北仓、德川及其他各地煤矿正在大力扩大预备采煤场,确保可采煤田的数量。技术人员和煤矿工人共同合作,为开发采煤场经常组织技术碰头会,采用合理的方案,大力促进了开发新矿、开发新露天采煤场的工作。与此同时,在采煤条件好的煤矿集中力量,增加煤炭生产产量。在增加可采煤田数量的同时,朝鲜煤炭工作人员下大力量提高采掘能力和运输能力。他们增加采煤输送机和采煤钻孔机等装备,提高运输能力的同时努力使这些设备能够满负荷运转,保证能够及时圆满地运输开采出来的煤炭。

  在传统的采煤方法基础上,朝鲜煤炭部门还积极运用最新科技,大力促进现代化采煤方法的使用。只有实现采煤和掘进现代化,才能节约原料,提高产量。为此,朝鲜煤炭科学部门的工作者和技术人员下到煤矿,开发和采用既能提高煤炭开采效率又能大大节约原料的新的采煤方法和先进爆破方法等,解决现实而迫切的科技问题。德成煤矿采取先进的爆破法,掘进速度提高了1.5倍。德川地区煤矿联合企业济南煤矿,通过大搞技术革新,不仅降低了30%成本,而且超额完成煤炭生产任务1.4倍。同时,朝鲜煤炭部门还采取各种措施,加强技术人员和采煤工人的合作。朝鲜在全国范围内用各种形式和方法组织向先进煤矿学习的技术和经验交流大会,并鼓励各项发明创造,营造良好的互相学习、提高煤炭生产效率的氛围。

  在联合社论的号召下,朝鲜煤炭生产者们正以饱满的精神掀起煤炭生产大高潮,为保障国民经济各部门的发展积极奋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